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肃省建成邮政农村电商服务点5451个

 2019/12/24/ 08:3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明娟 马如娟 实习生 毛宁 卢奕洁

我省建成邮政农村电商服务点5451个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明娟 马如娟 实习生 毛宁 卢奕洁)12月20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截至目前,全省累计建成邮政农村电商服务点5451个,培育销售额接近8000万元的苹果项目和销售额超过5000万元的中药材项目,惠及近2万户,带动贫困户增收3000多万元。

  今年以来,我省加强政策和资金扶持,将“一市一品”项目延伸,主动以“一市多品”或者“一县一品”形式打造农产品电商品牌,畅通贫困地区农产品进城通道,助力贫困户增收致富。邮政企业培育“电商+寄递”扶贫项目,与商务部门沟通,以线上电商平台为切入点,叠加邮政电商线上“邮乐购”平台,最大程度地整合企业和社会资源,打造“电商+邮乐购”发展模式,方便群众用邮需求,增强邮政基本公共服务新供给,服务乡村振兴,推进产业融合发展上台阶。为农特产品销售助力,开通兰州至南京直航往返邮路;开辟张掖临泽直达兰州空港的“枣乡邮路”等,成为助农增收路上的一支“绿色力量”。提供定制化服务外销,加大对帮扶村的收投频次等方法,全力加速农产品出口。目前,兰州进出口邮件普遍提速12小时,全国次日递城市增加到99个,甘肃本地的生鲜牛羊肉、苹果、百合等土特产品全部走上了“快车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