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聚焦2020甘肃两会】委员侯润章:农村脱贫后如何不返贫?扶智很重要

 2020/01/14/ 17: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占东
微信图片_20200114115538.jpg

侯润章做客甘肃日报甘肃新媒体集团两会特别访谈室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占东

  “农村脱贫后,如何不返贫?脱贫是一方面,还要扶智。比如现在到一些贫困户家,你可能看到他们家有电视,但是你很少看到他们家有一本书,家里找一张完整的纸都难。所以,在这方面要加大力度。”1月14日上午,出席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三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读者杂志社副社长、副总编辑侯润章做客甘肃日报甘肃新媒体集团两会特别访谈室。

  读者出版集团是甘肃省庆阳市镇原县脱贫攻坚帮扶单位之一。近年来,通过在帮扶点抓党建、做宣传、改善办公设施和建市场、推进合作社发展以及给农民牛羊买保险、交电费等一系列帮扶措施,由读者出版集团帮扶的镇原县庙渠乡三个贫困村,在脱贫攻坚中取得决定性进展。侯润章介绍,去年,由他直接帮扶的两户贫困户,一户已经脱贫。这一户家里盖了新房,两个儿子,一个考上了甘肃农业大学研究生,一个在外打工。家庭有了巩固、拓展脱贫成果的收入来源。还未脱贫的一户,主要是因为之前家里孩子小、孩子多,老人也上了年纪,体弱多病。但是,现在家里的孩子都长大了,家庭负担也不像以前那样重了,读者集团帮助其养了4头牛。2020年,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脱贫。

  侯润章说:“2020年,在读者集团党委的领导下,我们坚决攻克最后贫困堡垒,一定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侯润章介绍,今年省两会上,除了关注脱贫攻坚,他还非常关注公共医疗设施建设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甘肃省医疗资源缺乏,但是有些设施常年放在那里被闲置。另外,省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放大文化旅游业综合效应,加快大景区建设步伐,实施好‘读者印象’精品文化街区等重点项目。”侯润章认为非常好,他建议在加快兰州大景区建设步伐中,要充分发挥小西湖公园的作用,因为小西湖公园的位置非常重要,附近有兰州中山桥、白塔山、白马浪,在加快兰州大景区建设步伐中,应纳入重点建设范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