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2020年春运】“小慢车” 红会支线乡亲们最贴心的“铁路公交车”

 2020/01/17/ 12:3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韦德占 通讯员强科 王富泽

“小慢车”上年味浓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 通讯员强科 王富泽

  1月16日,小年前一天,铁集团州车务段组织的“沙枣花”青年志愿者,在红会支线白银西、白银市、靖远、长征等火车站和7515次火车上开展“新春万福”和“春暖火车”活动,精彩的文艺节目表演、有趣的传统知识抢答、丰富的红色文化知识互动,再加上车厢里喜庆的窗花、大红的福字,旅客的欢声笑语,让7515次火车里年味儿更浓。

  7515/7516次列车,是铁集团州车务段担当值乘的一趟“慢火车”,这趟车由包线白银西站始发,终到白银市平川区长征车站,全程运行94公里,途经甘肃省白银市的两区一县,沿线设白银西、白银市、吴家川、靖远西、靖远、东湾、长征等车站,平均十几公里就要停靠一次,全程票价仅6.5元,其中靖远靖远西、白银市白银西两个区间的票价仅1元钱,俨然已成为沿线老百姓的“铁路公交车”。同时,7515次“慢火车”行驶的红会支线也是一条红色线路,除长征站外,还有红会、会等与长征密切相关的站名。

7515次慢火车上的文艺节目表演

白银西至长征7515/6次“慢火车”

  在“温暖回家路 春暖火车”活动中,兰州车务段的青年志愿者在开展帮助旅客购取票、搬运行李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还将弘扬、传播红色文化作为活动的重要内容,向旅客讲述中国共产党的革命故事、红军长征故事,以实际行动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践行铁路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使命。

7515次慢火车里年味浓

  7515/7516次“慢火车”,自上世纪90年代开行以来,至今已近30年,却从未涨过价,但不涨价不代表不提质。2018年,铁路部门提出了客运提质计划,铁集团坚持把做好公益性普速旅客列车服务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充分发挥铁路特有的行业优势,秉承公益性运输职责,持续改善站车服务条件,不断提升列车服务质量,在为沿途旅客提供良好出行环境的同时,也为脱贫攻坚做出了不懈努力。

  像这样的“慢火车”,铁集团管内开行了14对,覆盖甘宁两省铁路沿线,为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方便人民群众出行作出了积极贡献。

  去春即来,2020年春节越来越近,“慢火车”里的年味儿也越来越浓,7515/7516次“慢火车”将继续运行在红会支线上,以独特的服务方式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旅客检票

火车上的“新春送万福”活动

旅客展示仅为3元的车票

火车上的“新春送万福”活动

7515次慢火车成为乡亲们最贴心的“铁路公交车”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