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陇西查处一起网上故意制造传播疫情谣言的违法行为

 2020/01/30/ 07:5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引发广泛关注,一大批医疗卫生人员紧急驰援武汉,群策群力,抗击疫情。但有些人却为博取关注,散布谣言、谎报疫情,制造社会恐慌。

  1月28日,有网民在微信群中编造谣言称,“陇西县丽新城小区7号楼隔离一个从武汉来的学生,已经发烧5天,昨天晚上八点多送走的,大家多注意,身体健康要紧;陇西县锦绣小区12号楼有一家人从武汉刚回来,的群多转发一下”。消息一发,大量网民关注并转发,引发群众恐慌,造成了恶劣影响。

  陇西县公安局网安大队迅速行动,经核查该信息严重失实,属谣言。对编造谣言的违法行为人李某处以行政拘留7日并处5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陇西网警提醒广大网民:一定要从官方途径了解疫情信息,切勿相信、转发微博贴吧、微信等互联网自媒体平台上出现的与疫情相关的不实信息,更不要编造、发布不实信息。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在网上发布信息、言论应遵守法律法规,对于编造、传播、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为,终将被依法查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