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平凉市崆峒区:乡村干部严守疫情防控关口

 2020/02/01/ 17:5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兰天 通讯员 钱彦虎 罗新瑞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兰天 通讯员钱彦虎 罗新瑞

疫情防控监测点工作人员为过往人员测体温

  “您好,请问您是从哪里来的?请您出示一下身份证、行驶证。”“最近有没有出现咳嗽、发热等症状?请您配合测量体温。”在崆峒崆峒镇西沟村疫情防控监测点,崆峒镇干部王斯琦每天都在重复着这些话。

  “崆峒镇西沟村与宁夏源县接壤,自高速公路封闭后,这里的平公路是外地车辆人员进入崆峒区重要通道,疫情防控责任重大!为此,崆峒镇联合卫健、公安部门设立了西沟村监测点,对来往车辆人员进行24小时不间断测量登记,坚决阻击疫情输入。”崆峒镇党委书记李盈盈告诉记者。

  “我早上八点半上岗,到下午五点半下班,和夜班的同事相比,哪好意思说辛苦呢!他们要整整工作15个小时,一顶帐篷熬一宿,确实不容易……”说起工作强度来,王斯琦深有感触。

  天色逐渐暗下来,王斯琦将值班资料收拾整齐,交给了前来接班的同事。这时,她摘下脸上的口罩,清秀的脸上带着倦容。“初一就来单位上班了,现在疫情防控是大事,家里小孩只能请老人帮忙照顾了……”王斯琦说。

  据了解,截至目前,崆峒镇150余名乡村干部轮流值守西沟村疫情防控监测点,登记来崆返崆车辆240余台,人员490余人。崆峒镇其他各村同步设立了监测点22处,人员登记造册、体温测量,劝阻劝返走亲串友、聚餐聚会等防控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