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上班族:科学锻炼,解决七大问题

 2020/02/06/ 09:1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邸霞

上班族:科学锻炼,解决七大问题

  2020年春节注定是一个不一样的春节。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了几天的上班族,除了严密防护上班外,大多也只能宅在家里,生活似乎慢了下来……疫情期间,除了科学合理的饮食,适当的锻炼也是增强自身免疫力,抵抗新型冠状病毒必不可少的!那么如何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在有限的空间进行科学的锻炼呢?记者针对大家身体面临的几个问题走访了位于兰州市平凉路的慢生活专业瑜伽馆,请唐晓蕾老师给我们详细讲解几种易行且又实用的居家锻炼方式。

  解决问题1,湿气重

  小臂下压开合跳

  体式:小臂平端于胸前,屈肘指尖相对,分腿开合跳并配合小臂手掌下压,重复多次完成。

  功效:帮助去除身体湿气,改善精神倦怠。

  解决问题2,瘦锁骨

  站立前屈扭转

  体式:分腿站立,手叉腰际两侧,上半身前屈,左右转动躯干,保持骨盆双腿稳定。

  功效:瘦腰腹的同时,雕刻锁骨线条。

  解决问题3,大屁股

  单腿提膝屈肘下压跳

  体式:双腿并拢,屈肘,小臂平端于胸前,双手十指交叉,单腿依次提膝向上的同时,两肘下压寻找膝头两侧。

  功效:消除臀部多余赘肉,上提臀部线条。

  解决问题4,富贵包

  扩胸展肩开合练习

  双脚并拢,微屈两膝,两脚跟交替上下弹动,配合小臂手肘于胸前打开与合拢。

  功效:扩展肩胸,改善驼背,消除富贵包。

  解决问题5,瘦肚皮

  手臂摆动踏步练习

  体式:两膝交叉上提原地踏步走,双臂配合于体前左右摆动。

  功效:消耗腹部脂肪,紧致腰部线条。

  解决问题6,大粗腿

  单肘单膝触碰式

  体式:单手叉腰,稳定身体,提单膝向上,对侧手肘去接触膝盖内侧,重复单侧多次练习,然后换对侧完成。

  功效:消除腿部赘肉,瘦腰腹,改善便秘及消化不良。

  解决问题7,手脚麻

  双脚外展点地式

  体式:手臂体前上举,分腿站立,双脚交替外展,足尖点地,手臂同时体前下压。

  功效:促进神经末梢血液循环,解决手足僵麻现象。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邸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