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四种方法 练出完美臀部

 2020/01/21/ 09:27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邸霞

四种方法 练出完美臀部

  每个女人都希望拥有完美的身材,饱满的胸部、小蛮腰、翘臀(俗称“蜜桃臀”)……但是上班族女性每天坐在办公桌前,屁股会越来越大,专家把这种现象叫“办公臀”,这可不是完美的臀部线条哦。调查发现,近80%的白领女性存在“办公臀”。那么什么是完美的臀部线条?如何练出来?兰州市瑞德摩尔的蓝星国际健身俱乐部李春栋助教称,完美的臀部线条就是臀围明显比腰围大,从侧面看臀部与腰部腿部的连接处曲线明显弯曲,臀部向后突起而无下垂。另外,他还向大家介绍了在家中改善“办公臀”,练出完美臀部线条的几种实用方法。

  四种方法

  方法一:深蹲

  动作要领:双脚分立,与肩同宽。曲髋下蹲,直至大腿和小腿垂直,想象自己坐在一张隐形的椅子上,保持片刻,然后恢复站立姿势。

  注意事项:确保膝关节不超过脚尖。保持腹部核心收紧,背部伸直。

  呼吸:下蹲时吸气,站立时呼气(鼻吸口呼)

  方法二:臀桥

  动作要领:先平躺,收肩胛骨,背部和腰部平贴地垫,两腿分开与肩同宽,两脚踩实地面,曲膝,大小腿呈90度,然后收紧臀部肌肉,绷紧腿部筋腱臀部慢慢抬起,当肩膀和膝盖形成一条直线时,保持片刻,再慢慢躺回地面。

  注意事项:抬起时不要以腰椎为折点,保持腹部与大腿面平行时就可以;要用臀大肌发力而不是靠大腿部肌肉力量。臀部回地面时应缓慢而有控制地进行。

  呼吸:躺回时吸气,抬起时呼气(鼻吸口呼)。

  方法三:蚌式开合

  动作要领:侧卧在地板上,曲髋曲膝,双脚并在一起,利用臀部力量使上侧腿做髋部外旋将两腿分开至平行,或者向上抬起在上面的一条腿,保持片刻,然后慢慢放下大腿,如此反复。单侧做完做对侧。

  注意事项:过程尽量保持臀部、背部、头部为一条直线,下侧手臂屈肘放于头部下方,上侧手掌在齐腰处扶地。

  呼吸:并腿时吸气,抬腿时呼气(鼻吸口呼)。

  方法四:螃蟹步(侧向行走)

  动作要领:与深蹲预备姿势相同,臀部高度可略高,横着单侧侧向行走。

  注意事项:也可在膝关节或踝关节处绑上弹力圈或弹力带以达到事半功倍效果。

  呼吸:保持均匀呼吸。

  温馨提示

  李助教温馨提示大家:

  1.以上四种方法每组为15-20次,每天4-6组,组间休息为45秒-1分钟,依据个人能力增加或减少;

  2.在锻炼前最好先进行肩部、手臂、髋关节环绕或者平板支撑、开合跳等动作热身;结束后也做必要的腿部、臀部拉伸来放松肌肉。

  3.做翘臀锻炼过程中容易在大腿部肌肉发力而不是臀部肌肉发力,这时可用手指在要发力的臀肌部位做触感引导,指引发力,这样就能准确达到练翘臀的目的了。

  4.在训练期间再配合一些有氧运动,如慢跑、跳绳、骑车、跳操、游泳等来控制体脂,消除多余的赘肉,那么想拥有完美的臀部线条就指日可待了。

  李春栋助教

  中国左右普拉提甘青宁助教

  中国左右普拉提功能性训练师暨高级私人教练

  中国左右普拉提3D解剖和运动人体科学课程培训

  中国左右脊柱运动疗法之颈椎病康复训练师

  中国左右脊柱运动疗法之脊柱侧弯康复训练师

  AASFP亚洲专业体适能高级私人教练

  北京市健美协会全能私人教练专家

  亚洲健身学院康复课程之动态评估与功能性伸展认证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邸霞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