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演艺集团文艺工作者用艺术凝聚抗“疫”力量

 2020/02/06/ 20:2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众志成城赴国难》王景平作词并演唱(本文视频均由甘肃演艺集团提供)

  每日甘肃网2月5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手虽不能相握,心却紧紧相连。武汉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一场没有硝烟的抗疫之战考验着我们每一个人。为加大防疫知识宣传力度,讴歌在防控斗争中可歌可泣的人和事,甘肃演艺集团秦腔艺术剧院、甘肃省陇剧院的文艺工作者们,纷纷利用网络等媒介以情相连,用艺术的形式为国家鼓劲,为生命健康保卫战助力!

  《为了相见在春天》李峰作词并演唱

  “疫情蔓延中国大地, 华夏儿女人人有责。众志成城赴国难,党的指挥永向前……保家园每个人都有责任,疫情散国家才安宁。”由秦腔艺术剧院优秀青年演员王景平作词并演唱的《众志成城赴国难》表达了为武汉加油,为国家祈福的拳拳之心;“党抗击疫魔在召唤,人间的大爱重如泰山,使命担当刻不容缓,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由秦腔艺术剧院国家二级演员李峰作词并演唱的《为了相见在春天》,深情表达了秦腔演员用文艺的力量支持在一线治病救人、奋不顾身的医护人员。

陇剧清唱《凯歌高唱保安康》

  在2020年这个不同寻常的春节,疫情的袭来,让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每一个中国人都在经受着艰巨考验。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甘肃省陇剧院文艺工作者的心。在这非常时刻,甘肃省陇剧院文艺工作者们在省文化和旅游厅的组织和倡议下,奏响文艺抗疫战歌,凝聚陇原制胜力量。

  “党中央来动员强,各族人民紧跟上。白衣天使人敬仰,不畏生死守前方。”由甘肃省陇剧院王存、雷通霞、窦凤霞、刘涛等著名艺术家策划,贾延统筹、夏天作词,陇剧省级传承人敬怀宝进行音乐统筹,青年演员杨叶、赵丹、李歌、段宏娟、张丽等演唱的抗“疫”主题作品——陇剧清唱《凯歌高唱保安康》,唱出了万众一心共抗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