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守护亲朋平安才是最大的尽孝”

 2020/02/07/ 10:2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丁陆军 通讯员 闫宝明 癿斌宏

“守护亲朋平安才是最大的尽孝”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丁陆军 通讯员 闫宝明 癿斌宏

  “对长辈要在生前孝顺,倡导厚养薄葬。守护亲朋平安才是最大的尽孝!”春节还未结束,在定西市漳县盐井镇杜家庄村逝者汪玲记的家里,面对准备按传统习俗举办丧事的家属,镇村干部第一时间上门耐心劝导,办丧事要向村委会报备,缩短举办时限,并严格控制参加人数,确保参加人员全部全程戴口罩,对举办场次每天定时消毒……

  虽然丧亲的悲痛无法掩饰,但明事理的子女们,在村干部的劝说下表示同意。

  “我家老人大年初七凌晨过世了,村干部给我们又是送口罩、又是买消毒液,前前后后帮忙跑腿,反反复复叮嘱,让我们不要请客、不要聚餐、不要放炮。在这特殊时期,他们不顾自身安危,提醒我们注意防护,我们咋能不听劝,给大家添麻烦呢?”逝者的儿子说,镇上的倡议书和宣传标语都把防控疫情的重要性说得很清楚,大喇叭在村里每天不停地宣传,生命安全当头,保护自己、保护他人也是对逝者的尊重!特殊时期,丧事虽简朴,孝心不打折!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他们的这一做法赢得了邻里乡亲的一致点赞。

  这只是漳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一个缩影。为了打赢这场攻坚战,全县人民团结一心、共克时艰,涌现出了许许多多感人的事迹:退伍军人捐款5万多元助战“疫”,武当乡群众张学存推迟女儿的婚礼为大家的健康让路,盐井镇成功劝阻11户群众推迟办喜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