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春回大地农耕忙 成县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同推进

 2020/02/09/ 22: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刘敏 乔伟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刘敏 乔伟

  2月8日,陇南成县店村镇大寨村农业示范园的田间地头一片忙碌。村民们正忙着种植土豆,他们以户为单位,家庭与家庭之间相隔几十米外来耕作。

  “一年之计在于春”,成县抢抓春耕生产有利时机,早部署、早安排,统筹兼顾,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各乡镇以家庭为单位积极开展春耕备耕,抢时间,抓紧抓实春耕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大寨村是远近闻名的蔬菜专业种植村,全村蔬菜种植面积达1000多亩。在田间地头,有的村民正在撒播土豆籽,有的在撒农家肥,还有的正在运送农资化肥……

  57岁的吴润香是大寨村的村民,一大早她就叫上在家的二儿子和两个小孙女到村口的防疫检测站测量体温,在工作人员交代完疫情防护注意事项后,一起来到田间种植土豆。

  在另一块田地里,大寨村六社村民苏建成一家,也早早来到田间劳作,他说:“从正月开始到现在,我们积极配合镇、村做好疫情防控,不出门,不串门。眼下,正值土豆种植季节,春耕时间一旦错过,土豆长势就不好了,价钱也卖不上,这两天我们一边做好防疫工作,一边抓紧开展春耕生产。”

  店村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高琪表示,按照成县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安排,店村镇在坚持抓实疫情防控的同时,也同步推进春耕生产。当前正是农业各项工作启动的好时机,镇里要求各村农业生产以家庭为单位封闭投入生产劳动,不扎堆、不聚集,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群众收入有保障。

  来到店村镇新村村的成县晨兴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一眼看到草莓种植大棚里的无公害草莓长势喜人,工作人员佩戴口罩正采摘已成熟的草莓。合作社负责人李东介绍,目前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阶段,他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根据目前蔬菜产业的时令阶段,积极做好订单辣椒、万寿菊育苗的前期准备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产业发展两不误。同时,根据园区防疫和生产的需要,工作人员进入园区前,要先测量体温,消毒,每天统一配发口罩,并给工作人员的手以及外衣进行消毒。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