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把好关口,我们义不容辞”——临泽县疫情防控一线见闻

 2020/02/12/ 23:2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通讯员徐焘 岩蕙 李伟丽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 通讯员徐 岩蕙 李伟丽

  国道312线新华卡口,是张掖市临泽县毗邻高台县的一个重要卡口,每天有近400多辆车在此经过,临泽县公安交警、医护人员和乡镇干部在这里轮班值守,为守好张掖市西大门奋战着。

  7:00到岗,8:00开始在卡口开展体温监测工作,14:00轮班换岗,14:30吃饭甚至更晚。6多个小时连轴转,这是临泽县新华镇中心卫生院防疫一线医护人员宋婷婷的一天。

  “每测量完一个人的体温后还要用酒精棉体温消毒。”宋婷婷一边忙着消毒,一边向记者介绍说。因防护物资紧缺,宋婷婷从早晨八点上班穿好防护服开始,就不能喝水、吃东西、上厕所,直到下午换班才能休息一会,这样的坚守持续了十多天。

  下午2点半,宋婷婷结束了当天的值守工作任务,在吃完饭换班的间隙,拿出手机和婆婆视频聊天,画面里有她五岁半的女儿,还有她未满两岁的儿子。

  “朵朵,看看妈妈,早上吃饭了吗,弟弟呢,让我看一下弟弟。”“我想我妈妈,我想我妈妈都哭鼻子了。”

  当女儿说到“想妈妈”时,宋婷婷已经红了眼眶。小儿子因为许久未见妈妈,看到妈妈已经有些生疏,始终不肯开口叫“妈妈”。

值完晚班回去,宋婷婷和儿子视频通话

  “妈妈你啥时候回家呀?弟弟都不认识你了,知道不?”就在宋婷婷准备挂电话时,视频里传来了小儿子叫“妈妈”的声音。

  “妈妈抱抱,妈妈抱抱。”“妈妈怎么抱抱啊,妈妈回家了抱抱你。”宋婷婷没有忍住,拿着手机哭了起来。宋婷婷告诉记者,她原本打算初一值完班,就好好在家陪陪孩子,但是疫情防控一线就是战场,自卡口设立开始,她便一直奋战在一线,十多天没回过家。每天除了在卡口监测,其余时间都在镇卫生院做好日常消毒、资料整理等工作。

  与宋婷婷在同一战线上的还有公安、交警和乡镇干部,他们在这里夜以继日,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安全检查,体温测量和登记,同时排外来人员情况,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国道213线新华卡口,交警一一排查过往车辆

  临泽县新华镇派出所所长马德表示:“疫情就是警情,防控就是责任,把好这个关口,我们义不容辞。”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