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陇南礼县:疫情防控不忘抓产业脱贫

 2020/02/12/ 23:2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刘东亮 通讯员王书昉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刘东亮 通讯员王书昉

  “广大村民,大家在防疫抗疫的同时,不能放松春耕生产。”2月11日15时,陇南礼县川镇白家村村委会广播向群众发出提醒。

  白家村驻村帮扶第一书记兼队长王琪介绍,这几天村委会一直在利用广播、千村信群在宣传疫情防控的同时,引导群众抓住天气回暖时机,有序分时分散下地干活,为开展春耕生产做准备。

  礼县川、坪、沙金、草坪等都是重要的中药材种植乡镇,连日来,当地群众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走上田间地头平整地块,为春季药材种植做准备工作。

  辣椒种植也是礼县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产业,这几天,在雷城、城关、盐官、马河等乡镇的各个育苗点上,三三两两的工人正忙着为育苗基地浇水施肥。

  “年前,我们就准备好了辣椒育苗的所有工作,春节期间,由于疫情防控严峻,按照镇党委的要求部署,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监测宣传的同时,不失时机地开展辣椒育苗,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雷镇礼县大兴合作社负责人陈彦军说。

  “为了做好疫情联防联控期间全县农资商品供应,供销社调运了各类化肥1500吨,地膜30吨,农药5吨,发挥一级配送中心基层社、村级综合服务社网点的功能,将农资生产资料及时配送到农户手中。”礼县新供销联合社负责人柏峰介绍。

  礼县通过“一一带”产业贫奖暂行办法,引导鼓励全县在中药材、辣椒、林果等产业适宜区,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助推群众脱贫致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