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崇信:疫情防控不误农时 设施蔬菜生产忙

 2020/02/12/ 23:2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兰天 通讯员戴鹏飞

  每日甘肃网平凉2月12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兰天 通讯员戴鹏飞)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当前,正是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备耕生产的重要时节。平凉市崇信县农业农村局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推进春耕生产,特别是设施蔬菜生产,确保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两不误。

  记者在崇信县锦屏镇于家湾村设施蔬菜基地采访时看到,一个个整齐排列的蔬菜大棚内绿意盎然,黄瓜苗、西红柿苗等长势喜人,处处可见戴着口罩各自忙碌的群众,设施蔬菜生产井然有序。

  于虎成是于家湾村蔬菜种植大户,目前经营着8座日光温室和5座钢架大,从正月初四开始他就忙碌了起来,整地、施肥、起垄、铺膜,目前他已完成了两西红柿、两黄瓜、一甜瓜苗的移栽工作。于虎成告诉记者,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他们在里干农活,各干各的,各在各的大内干活,人与人不扎堆。

图为农技人员根据现场诊断情况为李银贵(左一)做技术指导

  随后记者来到于家湾村菜农李银贵的大棚内,崇信县农业农村农技人员现场“诊断”,正为李银贵的黄瓜苗开“处方”。

  “老李,从黄瓜长势来看,叶子黄、叶片,是脱水脱肥的表现,下一步要注意追肥浇水,同时看叶子,存在徒长现象,要降低温度,降低徒长,起到“蹲苗”作用,因为在苗期内要让根系生长。”崇信县农业农村高级农艺师张立对李银贵说。李银贵信心满满地向记者说着今年的生产计划,今年了四黄瓜苗,两早的,两迟的,如果晴天多、光照好的话,再有20天就能上市。

  疫情防控期间崇县农技人员“逆向而行”,采取就近就地技术指导和运用微视频等现代息手段,强化对蔬菜特别是温室大棚生产的技术服务,及时解决菜农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农业生产和春耕备耕顺利进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