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秦州区皂郊镇:防疫春耕两不误

 2020/02/13/ 13:29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白永萍 通讯员刘可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白永萍 通讯员刘可

  立春时节,在天水市秦州区皂郊镇的联防联控点上,当地群众自发配合工作人员拦下过往车辆登记、测量体温。而在田间地头却是另外一番景象,村民们各自忙碌着,紧锣密鼓地开展春耕备耕工作,为全年产业发展打基础。

  疫情防控期间,皂郊镇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在靠实全镇36个村级战斗堡垒防控责任,扎实做好辖区内疫情排摸、宣传、防控工作的同时,发挥农业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社的带动作用,有序开展春耕春剪等工作,确保镇域农业生产安全复工。

  卜宏杰是皂郊镇孙家河村驻村帮扶工作队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便放弃春节假期,与村两委班子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连日来,他们坚守在村口疫情检测点,对过往车辆、出入人员逐一排查登记。

  同卜宏杰一样,白东升也是驻村帮扶工作人员,他所在的谢崖村各项防控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这两天他接到镇里开展春耕春剪的通知。农事一起,村民流动性势必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来说是个很大的挑战。为此,他带领村两委班子积极向村民宣传春耕生产应当注意的卫生防疫健康知识,进一步加强出入人员登记,组织村民分时段下地劳动,同时还增加了对田间地头的巡查,对不戴口罩、扎堆劳动的村民及时劝说,确保全村春耕期间科学防控。

  在广谦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里,工人们正在进行护理果树。“我们为工人派发口罩、消毒,并以10人为一班进行作业,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带来的防疫隐患。”合作社负责人张店安说,抢抓农时很重要,而做好防疫工作,保障工人的身体健康也很重要。

  据了解,今年皂郊镇规划新建果园6200亩,以苹果、花椒、大樱桃为主。副镇长韦和兴说:“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镇上春耕生产的需求,我们要求各合作社切实肩负起疫情防控责任,做好人员管理和防控消杀措施,在安全可控的前提下,科学组织,如期完成今春建园任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