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不见面 事照办 肃州区强化政务支持助企业

 2020/02/13/ 21:20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孙海峰

  新甘肃客户端酒泉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孙海峰)疫情当前,如何在减少密切接触、人员聚集的前提下,不影响企业正常业务的办理是一道难题。为此,酒泉市肃州区采取“不见面”审批、开辟采购绿色通道、“暖企行动”、项目资金扶持等措施,强化政务支持,帮助企业复产复工,度过难关。

  为做到“不见面、事照办”,肃州区全面建立推行智慧政务,也就是说,企业事务能在网上审批的事项一律通过“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同时,肃州区还通过健全“中介超市”,精减审批事项,优化审批环节,压缩办理时限,严格执行限时办结、联审联批和容缺审批制度,建立完善行政审批电子监督问责机制。

  疫情来袭,物流运输、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现代农业、文化旅游等行业受影响较大,为帮助上述行业尽快恢复元气,肃州区将在准确把握政策支持方向、重点和范围的前提下,在资金争取和项目争取方面对其予以优先安排。

  此外,肃州区将广泛开展“暖企行动”,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出现失信行为的企业,经有关当事方认可,暂不列入联合惩戒名单;对受疫情影响无法如期履行或不能履行国际贸易合同的企业,为其免费开具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对企业受疫情影响造成的合同履行、劳资纠纷等开展专项法律服务。

图片说明:祁连药业职工在检修设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