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疫情防控 我们在行动】兰州银行:优化金融服务 精准施策 持续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14/ 05:1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王 晓 王纯朴

【疫情防控 我们在行动】兰州银行 优化金融服务 精准施策 持续助力疫情防控

  王 晓 王纯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地方金融的主力军,连日来,兰州银行始终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兰州市和各级监管部门决策部署,通过开辟绿色融资通道,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优化金融服务质量等一系列措施,全面支持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捐款560万元 践行责任担当

  2月5日,兰州银行党委研究决定,为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捐款560万元,以实际行动诠释企业的责任与担当。目前,已向兰州市捐款300万元,向其他13个市州各捐款20万元。截至2月12日,该捐款已通过慈善总会、红十字会等渠道全部到位。

  疫情发生后,兰州银行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董事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部门协同负责具体事务。全行各分支机构分层级成立工作小组,层层压实责任,建立形成了防控疫情工作有安排、有落实、有检查、有反馈的闭环管理机制,确保防控疫情工作的各项要求和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近期,该行领导班子通过视频、微信的形式,多次紧急安排部署全行疫情防控与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兰州银行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来抓,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严格、细致、快速。

  发挥自身优势 坚定抗“疫”信念

  疫情发生以来,兰州银行充分发挥地方金融企业优势,秉承“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开辟业务绿色通道,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为我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金融力量。

  面对当前的紧迫形势,该行全力加强与防控相关的金融服务力度。在前期与政府有关部门、重点医疗机构及医疗物资生产企业主动对接并的基础上,于2月1日启动对所有对公客户全面排查工作,着重梳理各方面有关疫情防控的信贷需求,并同步建立疫情应急周转资金贷款快速通道,以总分支行联动、协同作业的方式,实现“简”“短”“快”的审批放款流程,破解企业资金的难题,帮助相关单位和企业渡过难关。

  同时,该行及时制定“医采e贷”供应链专项金融服务方案,加大对全省疫情防控相关的医疗机构、医疗器具生产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重点解决我省重点医院、医疗科研单位和相关企业抗击疫情的资金需求。通过成立疫情防控专项授信小组,建立应急审批通道,全面简化业务办理流程,全力保障疫情防控信贷资金快速到位。

  该行在积极做好内部疫情防控的同时,于1月29日开通“抗击疫情”业务绿色通道,旨在为政府机构、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提供紧急取现、资金划转等应急金融服务,并根据客户的特殊需求提供上门金融服务。

  精准施策 优化金融服务

  在疫情防控期间,兰州银行立足自身科技优势,积极开展线上金融服务,以“不见面服务”的方式,有效防止疫情的蔓延传播,探索创新出了特殊时期的“兰行”新模式。

  疫情发生后,该行坚持全天候金融服务保障,客服中心提供7×24小时不间断的高效、快捷的金融服务,保证了疫情防控期间客户的咨询、答疑等服务工作,及时妥善处理相关问题。并为受疫情影响导致目前无法或者无力还款的信用卡客户,给予适当延期。人性化服务,赢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同舟共济抗疫情,携手并进渡难关。兰州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许建平表示,兰州银行将密切关注疫情发展,牢记作为国有金融企业的初心和使命,切实做好各项金融服务保障工作,为全面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作出更大贡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