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智慧警务助力酒泉疫情防控

 2020/02/13/ 23:43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孙海峰

  新甘肃客户端酒泉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孙海峰)酒泉公安充分运用智慧警务做支撑,注重发挥大数据作用,为防控疫情提供科技支撑,取得了明显成效。

  酒泉公安机关自主研发“融警务”APP、外来人员自主申报系统,在全市疫情检测执勤点推行使用。由过往旅客自主扫描二维码、身份证,自助申报个人有关信息,实现“不下车、非接触、有尊严、高效率”的查控效果,减少车辆拥堵和人员聚焦,避免交叉感染。截至目前,“融警务”APP每日采集8000余人,累计采集数据7万余条;外来人员自主申报系统每日采集2500余人,累计采集数据1.6万余条。

  酒泉公安发动社区民警、治安户长配合有关单位,利用疫情防控期间人员核查有利契机,全面开展“一标三实”信息维护更新,通过“融警务”使疫情防控核查信息进入“一标三实”系统,确保数据鲜活、准确。酒泉市还利用公安信息化手段、社区民警、治安户长联动摸排来酒人员信息,及时推送相关部门,配合做好监测隔离工作。

民警引导群众网上申报往返信息。

“疫通行”电子通行证。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