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返乡大学生主动请战,成为疫情防控志愿者

 2020/02/13/ 23:35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朱婕 王虎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朱婕 王虎

  一声声“我报名!我参加!”不绝于耳,一支支青年志愿者队伍火速成立,越来越多的返乡大学生,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青春和热血守护着这片土地,吹响了青年志愿者疫情防控的集结号。

  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社区(村)是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守住这道防线,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

  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县(区、市)团组织根据疫情防控统一部署,立足城乡社区实际工作需要,有序动员返乡大学生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返乡大学生团员积极响应号召,带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到,有序参与疫情联防联控,为构筑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贡献了青春力量,彰显了大学生团员的精神面貌和责任担当。

  金川区返乡的大学生们通过微信、qq等网络平台了解到该区正在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三十余名大学生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报名加入到了抗疫志愿者队伍中。

  王彤是广西民族师范学院大四学生,当得知金川区区招募志愿者时,他毅然决然报名参加。他认为,作为一名大学生,能为国家和社会做一点贡献,出一份微薄之力是一件无尚光荣的事。

  朱雪琴是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的一名学生,她说:“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要积极响应共青团的号召,参与防疫志愿服务,立足岗位,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疫情就是命令,行动彰显担当。作为当代大学生,为了国家的安全、人民的安宁,我们自愿请战,听从命令、服从指挥!” 这是甘肃政法大学灵台籍学生冯婷华、叶福安交给灵台县公安局蒲窝派出所的请战书。

  25岁的冯婷华,就读于甘肃政法大学公安技术学院。疫情发生时正值寒假在家,看见家乡蒲窝派出所民警、辅警每天冲锋在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第一线,她很是心疼,她想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为家乡人民分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

  2月6日,她向蒲窝派出所递交了一份请战书,请求做一名抗疫志愿者。“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冯婷华说。

  和冯婷华一样,同为甘肃政法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大三学生叶福安也主动请缨,来到了蒲窝镇郑家洼村中塬疫情防控检查点。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年轻的大学生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诠释着当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