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省水利厅战“疫”情保春灌

 2020/02/14/ 05:4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梁丽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梁丽)一年之计在于春。目前,正处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也是全省上下进行农业生产准备的关键时期,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春灌工作,满足农业生产用水需求,甘肃省水利厅向全省水利系统下发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春灌工作的通知》,做到疫情防控、春灌供水两不误。

  《通知》要求各地、各水管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谋划春灌工作,早动员、早部署、早安排,确保春灌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一是全面开展春检春修。各地、各水管单位要全面排查梳理水毁工程情况,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优先保障骨干输水工程安全正常运行,力争在春耕生产前完成水毁工程的修复工作。

  二是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各单位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2019年未完工项目复工工作,紧盯“春灌”时间节点,加快大型泵站更新改造、中型灌区节水改造等项目的建设进度,提前谋划好劳动力、机械设备和物资材料保障工作,并优化现场施工管理、科学调配力量,倒排工期,全力保障春灌。

  三是加强水资源调度。各地要统筹调配现有河道来水和水库蓄水,协调上下游、灌区间用水关系。各灌区管理单位要制定合理的灌水时间和轮次,积极开展土壤墒情测报,为春灌和春耕及时提供准确的信息,指导农民科学用水,确保春灌工作有序开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