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小朋友为武汉打气 为中国加油

 2020/02/14/ 14: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加油,逆行天使》西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五年级三班 梁佳悦

  每日甘肃网2月14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致敬白衣天使》《战歌》《抗“”童谣》《给防一线工作者的信》《众志成城、天佑中华》《钟南山爷爷》......在抗击肺炎情的关键时期,兰州市的小朋友们通过音、视频、歌曲、诗歌、作文、书画及剪纸等多种形式,表达对“逆行”英雄的敬意,对武汉和祖国的真挚祝福。

《众志成城》兰州市第69中学六年级一班 白宇婷

  据了解,在新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兰州市文明办先后向“新时代兰州好少年”和兰州市未成年人发出号召,开展了“‘新时代兰州好少年’防疫自护·致敬先锋”活动,向兰州市发出了《“金城为武汉打气!为中国加油!”抗击疫情作品征集令》,为未成年人表达爱国、祝福、钦佩、关切之心打开了窗口、搭建了平台,鼓舞他们动起双手、用起画笔、唱出歌谣,以自己特殊的方式参与到这场抗“疫”之战中,活动得到了广大中小学学生、家长和各级各类文明校园的广泛支持。截至2月13日,累计收到作文、书法、绘画等8个大类1100余份作品,每一件作品都充满了孩子们最真挚的祝福、最美好的愿望。“新时代兰州好少年”除了创作抗疫作品外,还在兰州市慈总会新肺炎防控筹募款物项目、微“每日一”等平台带头进行捐款捐物,奉献自己的爱心。

《千里驰援》安宁区万里小学五年级三班 肖沂轩

  另外,城关区水车园小学充分运用信公众号和喜马拉雅等各类网络平台,以“互联网+”的形式,指导督促孩子们在特殊时期的学习生活,围绕击疫情,做好自身护等内容开展了“以为乐、加油武汉”“我的故事”“读书分享”主题线上活动,上好“社会”“生命”两堂课。里河小学,借助数码社区平台开展了“全民小行动”,通过老师讲解控病毒知识,发布家庭锻炼《战“疫”专属运动处方》,开展心理疏导“疫”行动,学生“疫”作品展示等,形成了“讲”“练”“疏”“展”四位一体学习探究模式,引导学生冷静思考,积极学习生活,正确面对疫情。安宁区万里小学第一时间发布了“致家长孩子的一封信”,并以拍摄视频的方法引导学生正确洗手、佩戴口罩,开展“我为祖国加油”视频宣传活动,向英雄先锋致敬。西固区玉门街小学成立了“战”先锋队,开展“名师在线”线上平台学习和“心理咨询”线下服务,有效保障师生的身心健康。

《武汉加油》兰炼一小四年级二班 吴欣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