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宕昌:防疫生产“两不误” 群众分散耕种忙

 2020/02/15/ 05:1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杨唯伟 通讯员 刘辉

防疫生产“两不误” 群众分散耕种忙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 通讯员 刘 辉

  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连日来,宕昌县严格按照“防疫生产两不误”的要求,因地制宜引导群众分散春耕,在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力求实现春耕生产目标。

  “这几天在家里急坏了,农时马上到了,就怕乡里可以买到的化肥不够用。”宕昌县新寨乡瓦舍头村的农田中,村民石怀德正在给地里的油菜除草。“多亏政府的重视和支持,想办法为我们解决了困难。”石怀德说。

  据了解,新寨乡加强对种子、化肥、农药等各种农资管理,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为农资运输车辆开启绿色通道,快速查验、快速通过,确保农资及时快捷到达农户手中。目前,在新寨乡各个农用物资销售点,可以销售的农资品种齐全,货源充足。

  为了避免购买农资时人员聚集,新寨乡还利用乡村广播、微信、发放宣传品等方式,教育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措施,分散耕种,抓好订单辣椒种植、冬播马铃薯技术培训及农作物田间管理。

  为保证全乡3012头毛驴的饲料等物资,新寨乡党委、政府与多方协调调配物资,购买青贮饲料、玉米等物资200多吨。走进位于新寨乡任家沟村的阿胶驴养殖场,一片忙碌的景象。阿胶驴养殖场负责人杨平宝戴着口罩,带领工人们给毛驴喂食青贮玉米、给圈舍消毒。“政府不仅帮忙运来了物资,而且还为工人配发口罩、消毒水等防护用品,既保证了大家的安全,又确保了生产安全。”杨平宝说。

  忙碌的春耕景象在宕昌各乡镇随处可见。走进沙湾镇蔬菜扶贫产业园沙坝育苗基地,机声隆隆,工作人员正忙着耕地。“今年沙湾镇订单辣椒种植目标是2000亩,任务很重,几天来,全镇多名党员干部走村入户,动员引导村民战疫情、抢农时,做到防疫情不误农时。”沙湾镇党委书记马志科介绍。

  目前,宕昌县春耕备耕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我们将采取有效措施,科学引导群众抢抓时令做好春耕生产,确保防疫、春耕两不误。”宕昌县农业农村局局长任科德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