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陇原匠心,让世界看见“甘肃造”

 2021/10/18/ 15:5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萍

客商了解甘肃奇正实业集团产品

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萍

  提起甘肃,你的第一印象是什么?

  悠久厚重的历史文化、口口相传的牛肉面、让人惊艳的四季风光……当然,甘肃的“亮点”远不止这些。

  10月15日—10月19日,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如约而至。甘肃携静宁苹果、临夏牦牛肉、兰州百合等一系列农特产品,和圆锥滚子轴承、中药产品、特色灯具、运动鞋等产品,亮相本次广交会,宣传推介甘肃产业特色和企业形象,向全世界客商展示优质“甘肃造”。

客商了解甘肃天水海林进出口有限公司产品

  从面向境外采购商,到境内外“双管齐下”,广交会上的“甘肃符号”正在悄悄发生变化。

  甘肃天水海林进出口有限公司带来了多款核心产品,专门亮相“中国第一展”。“今天是开展第三天,有不少国家的客商来我们展位了解产品,有些也表达出了合作意向。”在甘肃天水海林进出口有限公司销售经理王斌看来,广交会所具有的知名度是其他线下展会无法比拟的,对于企业来说,不仅是一个很好的推广渠道,也是一个打造品牌的平台。虽然疫情对于境外采购商的到来有所影响,但他们仍然对广交会线下展充满了期待。

  该公司是中国轴承行业大型骨干企业——甘肃海林中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自成立二十多年来,客户已经覆盖到世界各地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王斌说,“我们客户主要集中在北美,这次来广交会也是希望能和南美、欧洲的购买商建立长期的联系,借此打开市场。”

甘肃奇正实业集团主播正在直播

  “大家好,我是来自甘肃奇正的Grace。这些松茸,色泽鲜亮、质地细密,闻一下还有浓郁的特殊香气。”

  在医药产品展区,广交会的“老朋友”甘肃奇正的展位前人头攒动。走近一看,原来这里专门设置了一个直播间,小小的直播间拥有大大的惊喜——多款重要产品以及多款广交会主推新品在这里与大众“见面”,主播穿梭在各个产品中,用流利的英语和韩语向镜头另一端的国内外客商进行展示和介绍,吸引了一波现场群众“围观”。

  本届广交会,奇正集团携多款优势产品参展,带来多款不同规格的中药产品亮相此次盛会,向全世界展示甘肃中医药产业的实力。

  而受众多、传播广、形式新的直播带货,成为此次奇正集团与国内外客商建立起的“桥梁”。“从直播的产品选择到文案人员分配到道具的准备等,我们都做了精心的安排,希望能吸引更多中外客户前来线下选购。”甘肃奇正实业集团展区的工作人员康菊说。

各式各样的灯饰

  同样吸引了中外客商目光的,还有首次来参展的甘肃耀华灯饰科技有限公司——形状各异的灯饰摆放在展位中间,灯光亮起,氛围即显,吸引着来往逛展客商的目光。

  本次广交会,耀华公司精挑细选带来了新金属卤化物灯、无极荧光灯、稀土高效荧光灯等众多公司明星产品。

  “我们产品在保持美观的同时,还要高效节能,不仅要点亮生活,还要坚持绿色发展。” 甘肃耀华灯饰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彦华说,展示的产品中蕴含着科技与艺术的创新结合,为家居装饰提供了更多的应用可能。

  将灯饰光电产业列为优先承接转移的产业,甘肃省适合并具备良好的基础,耀华公司就是在这一背景下成立。王彦华说,甘肃有色金属资源丰富,结合嘉峪关、金昌、白银等多地的资源优势,为灯饰光电产业提供了基础元素和先天条件,都是东南沿海地区无法比拟的。“耀华灯饰基地在陇南西和落地运营两年多时间,年产值达到两三千万元,产品远销欧美等地,希望借此次契机,与国内外客商建立合作关系,不断扩大品牌的影响力。”

广河县吉明鞋业生产的运动鞋

  广交世界,互利天下。搭载广交会这一国际交流平台,兰州佛慈制药、甘肃奇正实业集团、平凉市荣康实业公司等一众甘肃优秀企业,更好地向世界展现甘肃的产品与服务,传递甘肃品牌的价值,让世界看见甘肃制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