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同心战“疫”,再出征

 2020/02/15/ 20:31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金鑫 朱婕

2月15日下午,甘肃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从兰州集结后出征。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摄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 朱婕

    聚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支援湖北,“甘肃力量”在不断的汇聚、汇聚、再汇聚。

    2月15日下午,甘肃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从兰州集结后,正式出征。

    这支由全省12个市州、48家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派出的102名专业人员组成的医疗队响应号召,逆向而行。

  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

    出发前,甘肃省妇幼保健院派出的15名女性护理人员,为能更好地节省穿脱防护服时间、最大限度减少感染的可能,毅然决然剃光所有头发。

    就这样,抗“疫”面前,她们没有“一丝”不舍,更是多了一份无私付出,以“全新造型”冲向了疫情防控第一线。

    出征前,金昌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科主治医师李阳拉上行李箱果断上车,与大部队集结。“遏制了湖北和武汉疫情,就稳住了全国大局,哪里最需要我们,我们就要冲到哪里。”李阳表示,一定会坚决圆满完成这次抗击疫情的战斗任务。

    出征前,一场别样的同学“聚会”正在酝酿。

    “我在武汉上大学生活过5年,和同学们约定十年后再相聚。今年刚好十年。但没想到,会是以这种方式相聚。”甘肃省妇幼保健院的薛丽说,要和同学们一起并肩“战疫”。等疫情结束后,我们一定要在黄鹤楼前排排坐,再吃上一碗热干面。

  “甘肃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全体队员现已到位!”出征仪式上的铿锵誓言响彻会场:疫情来临,医务人员就是战士,为了祖国的安宁、人民的安康,我们义无反顾!“甘肃加油!武汉加油!湖北加油!”

    守望相助,携手前行。纵然前方千般险,一腔肝胆践赤诚。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临行前的告别场面,虽然有许多不离与不舍,但言语中透露着肯定与支持,眼神充满着坚毅与果敢。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