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平凉崆峒区:社区网格员当好人民勤务员

 2020/02/16/ 19:1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兰天 通讯员魏丽

  每日甘肃网平凉(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兰天 通员魏丽)早晨7点,平凉市崆峒区西郊街道三天门社区网格员闫娇放在床头的手机又响了,拿起一看,是家住新裕花园的李某发来代购生活用品的信息,“葱1斤,蘑菇1斤半、菜花2斤、一瓶酱油、两瓶雪碧……”闫娇快速起床,收拾一番,戴上口罩,准备开启今天的“代购行程”。

  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网格员又多了一个新身份——居民代购员,为在家隔离的外地返崆人员购买生活所需,送货上门。“又麻烦你了,这够我们用两天多了。你快忙去吧,你放心,我们一定不出去。”2月4日从广东返回、正居家隔离观察的李某母亲高兴地在电话里跟闫娇说。

  “耕好网格责任田,当好人民勤务。”在谈及网格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发挥的作用时,三天门社区党总支书记彭玲感慨,“网格熟悉网格内居民信息、居住情况、工作信息和返乡情况,哪辆车是新回网格的、哪些人以前没见过,网格心里都有一本账,居民们熟悉网格、信任网格,有情况向网格通报、有疑问向网格咨询,网格就是防控、科普、信息、宣传。”

  社区网格员为居民代购生活品送货上门

  连日来,三天门社区以社区网格为主体,以社区在职干部、市区两级抽调的党干部以及志愿者为辅助,每天定时征询居家隔离观察者的生活物资需求,集中采购,定时配送,同时提供水、电、暖等生活必需的代办服务,既解决了被隔离群众的生活需求,减少了心理压力和恐慌,又有效杜绝了封闭区域人流动,阻断疫情蔓延。

  “工作人员这么热心地帮助我们,让我们感受到了‘心不、难见心更近’的温暖……”网格每天都能接到无数条这样的消息。在抗击新肺炎情的这场“战”中,许许多多的社区工作者承担起了“保我社区平安”的责任。

  “在疫情防控的这些天,为了做好入户宣传摸排、出入人员监测登记、社区清扫消毒、外地返崆人员动态管理等防控工作,我们的工作人员几乎每天只能休息三四个小时,他们最大的希望就是社区每一个居民都能够平平安安,健健康康。”三天门社区党总支书记彭玲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