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瓜州:温暖送给网格员

 2020/02/16/ 19:38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通讯员 魏金龙 张家玉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魏金龙 张家玉

  防控疫情是一场严峻斗争,当下正处在刻不容缓的紧要关头。扎紧卡口是筑牢防火墙、外防输入的主要措施和有效办法。连日来,瓜州县机关干部按照网格化的要求,与渊泉镇、社区干部和片警、片区医生一起,坚守在小区、楼院,当好守门员,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渊泉街146-1居民楼是瓜州县渊泉镇邮电巷社区的单独楼院,没有门房,也没有物业。看到县直部门网格员从早到晚站在晒不到太阳的楼院门前值班,没有地方取暖,爱心商户任建龙主动把大门旁边门店地方钥匙交到网格员手中,让网格员有个取暖的地方。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希望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给一线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带去一些温暖。”任建龙说。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连日来,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渊泉镇邮电巷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夜以继日地奋战在防控一线。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居民群众捐赠物资,送来温暖,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进一步激发了社区干部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同志们,先歇一歇,快来吃饭吧!”每天中午12时, 居住在146-1楼的老党员李福有都会为楼院门口值班的网格员送来自己家做的饭。

  “为了居民的安全,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员每天顶着寒风站在门口为居民守护安康,我们住户也特别感动,希望热腾腾的午饭能为他们驱驱寒。”李福有说。

  “叔叔、阿姨,您辛苦了!”“为武汉加油!”一名小学生也用自己的书画表达着对抗击疫情的支持。

  周边的居民时不时送来开水、牛奶、各种小吃等,大家用无声的行动表达着对坚守在疫线“逆行者的感激之情。

  疫正酣,越来越多的瓜州人挺身而出。热心居民小小的善举,为“疫”线工作人员带去了鼓舞和肯定,驱散了疫情笼罩下的阴霾……

居民群众给值班网格员送来的爱心小吃。

党员李福有叫楼院值班网格员吃午饭。

工作人员为小区楼院消毒。

  小学生的书法作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