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大一院抗击疫情不误正常诊疗

 2020/02/16/ 23:2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微信图片_20200216220925.jpg

  每日甘肃网州2月16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最近一段时间内,科室收治了10余例来自我省各地县的危重孕产妇,其中有1位妊娠合并再生障碍性贫血的孕妇,血小板低至2×109/L,仅为正常值的1/50。省卫健积极协调血源,医院、科室多次进行多学科疑难病例讨论,手术室、重症医学科和儿科重症监护室也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最终孩子顺利出生,母子平安。”今天,大一院产科医生介绍了前不久救治一位危重孕产妇的经历。这是该院疫情防控期间保障患者正常诊疗的一个缩影。 

微信图片_20200216221130.jpg

  记者了解到,在举国上下同心协力抗击新肺炎疫情之际,为确保危急重症患者得到及时有效治疗,大一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全面加强急诊接诊力量,科室统一安排和管理口罩等用品,确保每一位上班医护人员的个人防护用品到位。同时,严格使用和收纳如压舌板、吸引器头等一次性耗材;对鼻镜、枪状镊、耳镜、护目镜等规范消毒。与此同时,为避免住院患者和门诊患者之间交叉感染,科室每天安排高年资医生在门诊接诊急诊患者,最大程度地减少了患者等待和聚集的时间。在科学有序的管理和安排下,科室可以顺利、安全接诊并处理如鼻出血、耳镜检查、咽部异物取出、鼻腔异物取出、气管异物取出、气管切开术等危急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216211537.jpg

  神经内科全体员工坚守岗位,在住院部、门诊、急诊、检查室正常有序开展工作。全力保证脑卒中绿色通道的正常运行,同时正常接诊脑卒中患者及其他神经系统疾病患者。

  大一院心脏中心承担着我省7个地级、3个县级区域胸痛中心联盟、114家医院的心血管内科专科建设工作。此次新肺炎疫情给心脏中心的工作带来了新的考验和挑战。心脏中心及时制定胸痛中心相关救治流程,并积极组织开展疫情防护等相关培训。作为全省首家ECMO开展基地,于2月13日驰援州市肺科医院,合力救治危重患者。最近20天,大一院心脏中心救治患者356例,开展急诊手术76例。 

微信图片_20200216221119.jpg

  记者从大一院门诊部获悉,2月3日起,大一院医院门诊正常开诊,开诊后,大一院心内科、内分泌科、消化科、呼吸科门诊等科室就诊的患者人数较多,门诊部对全体工作人员合理进行调配,保障了门诊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