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省卫健委“十五个强化”进一步加强全省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患者治愈不搞出院仪式

 2020/02/18/ 05:2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兰州2月17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今天下午,甘肃省卫生健康印发通知,就进一步加强全省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十五个强化”,要求各医疗卫生机构加强落实,有效降低冠肺炎病毒在医疗卫生机构内部传播风险,明确提出确诊患者治愈出院时,应以医务人员为重点进行正面宣传,不搞出院仪式。

  通知从强化主体责任落实、重点风险区域管理、就诊秩序管理、医务人员防护、职工排查和督导检查、医疗物资保障、医疗秩序维护、医务人员培训、医疗机构内感染防控工作、疫情信息报送制度、首诊负责制落实、划片包干指导救治制度、居家隔离和集中医学观察制度、新肺炎疑似确诊程序、宣传教育工作等15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通知》要求,各医疗卫生机构要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加强对医疗场所就诊人员的引导,对全部来院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详细询问发热患者流行病学史,落实首诊测体温。完善门诊区域发热患者隔离处置流程,对疑似病例以及密切接触者、发热病人应当按规定采取医学观察、隔离治疗、分类管理等措施。严格管控门诊候诊区域,严格控制进入诊疗区域患者数量,必要时可进行封闭管理,避免患者二次聚集。医疗机构要创造条件提供网上或电话问诊咨询服务,对符合条件的慢性病、老年病患者,处方用量可以适当延长,并可开展送药上门等服务,减少患者来院就诊次数,避免人员聚集。所有医务人员从事诊疗活动期间必须按要求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医用防护口罩。要进一步加强医疗卫生机构内部的消毒,做好环境卫生工作,严防医护人员感染事件发生。

  《通知》强调,按网格化管理要求严格落实来甘返甘人员居家隔离工作,确保居家隔离人员切实做到人盯人,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密切接触者不得采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应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由县级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集中隔离观察点,将辖区内所有密切接触者集中医学观察,包括辖区内密切接触者及外省协查的密切接触者。

  同时,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及时向就诊病人、居民宣传新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个人防护能力;尽量减少参加大型公众聚集活动,个人出现症状及时就诊。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