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一线抗疫群英谱】定西防疫前线 一家三口齐上阵

 2020/02/18/ 16:1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赵志刚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赵志刚

  在定西市安定区有一个普通的家庭,父亲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儿子、儿媳也都是普通职工。新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们一家人放弃在家团圆的机会,除了古稀之年的老太太在家照看两岁的孙子外,其余三人不畏风险,主动请战,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我是老社长 遇到疫情不能退缩

  今年74岁的赵国海,是定西市安定区凤翔镇花坪村三社社长,担任社长20多年了,无论村里有大事小情,他总是第一个赶到现场,热心处理。在17年前抗击“非典”时,赵国海就冲锋在前。此次新肺炎疫情发生后,作为社长的他又以“党员志愿者”的身份投入到凤翔镇花坪村联防联控工作中。赵国海每天骑自行车10余公里,带领部分村民在花坪村大减临时防疫检测点执勤,一干就是几个通宵。考虑到他的年龄,领导想找人替换他,让他回家多休息几天,却被他拒绝了。“我是老社长,虽然年纪大了,但我有经验,疫情面前我不能退缩。”

  入户排查 做到细致入微

  赵国海的行动也深深地影响了儿子赵志龙。疫情发生后,赵志龙加入了定西市市直机关“抗击疫情”党员突击队,成为第二十七突击队的队员。连日来,他协助定西市安定区福台路街道东湖社区网格员挨户排天庆金域蓝湾小区外来人员、排查登记外来车辆、测量出入小区人员体温,多次劝导闲转人员及未戴口罩人员。协助社区志愿者合力织牢疫情“联防联控网”,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坚守一线 行人民警察誓言

  儿媳周燕飞,是定西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的一名工作人员,春节前在医院诊断为中度腰肌劳损,医生让她多注意休息。但疫情发生后,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周燕飞决定放弃休息,把两岁的孩子托付给年迈的婆婆,积极响应单位号召,主动请战,成为定西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女子突击队队员,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她冒着初春的寒冷,日夜坚守在高速公路定西服务区,为过往司机测量体温、详细登记信息,虽然手脚冻得冰凉,但她心里却很温暖,她为自己能在防疫工作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而感到欣慰。

  在这次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有无数个这样的家庭,他们都无怨无悔奋斗在防疫前线。面对疫情,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坚守着平凡的岗位。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