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一线抗疫群英谱】牛肉面 爱心剪 爱心食品……一股股暖流荡漾在“疫”线!

 2020/02/18/ 05: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开在疫情防控点的牛肉面馆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

  热气腾腾的牛肉面、体贴入微的爱心、“红领巾”爱心食品……连日来,在疫情防控一线涌现了不少“爱心人”“爱心事”,彰显了大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坚强意志!

  热气腾腾的牛肉面

  2月13日中午,一股牛肉面的香气飘散在天水路北口疫情防控检查点,一碗又一碗热气腾腾的牛肉面递到了交警、治安民警及医务人员的手中,可把大家吃“满福”了……

  “终于吃到了牛肉面,太好吃了。真的很感谢他们,我们会继续努力,守好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来回报他们。”在这个时候,能吃上一碗正宗的牛肉面还真是件难事,民警所说的“他们”,就是兰州成宜和牛肉面的工作人员。他们到疫情防控检查点,为奋战的公安交警等防控人员义务做牛肉面,用实际行动为兰州疫情防控工作加油助力。

民警终于在执勤点吃上了一碗热乎饭

  带队的兰州宝味轩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卫军表示:“防控疫情,是一场全民的战斗,我们希望用自己的力量为一线交警加油鼓劲,共疫情!”一碗面,暖胃,更暖心!

理发师走进警营为民警提供无偿剪发服务

  爱心“义剪”让民警精神“发”

  “这下舒服多了,整个人都精神了,感谢理发师。”剪完头发后,柳沟河高速公路大队民警小李开心地说。

  2月14日,兰州“韩美场”的理发师们来到柳沟河高速公路大队,为疫情防控一线的交警免费“义剪”,让交警轻松上阵,继续战斗在疫情防控前线。闻讯而来的民警、警们一一坐下,取下帽子后互相调侃着对方乱糟糟的头发。理发师们仔细消毒后便开始工作。

  “你是长一点还是短一点啊?”在了解完每个人不同的发型需求后,理发师们各显身手,短短几个小时,大队民警、辅警便精神“发”起来。

  疫情发生以来,柳沟河高速公路大队全体人员都坚守在一线,昼夜奋战,没时间回家,更没有地方理发。理发师们得知这一消息后,主动与大队联系,表示愿意上门为他们剪发。

  爱心“义剪”让大队所有人员倍感温暖,他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继续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坚决打赢这场战斗!

12岁的小学生在家长陪同下送来爱心慰问品

  “红领巾”爱心食品

  2月15日下午,城关区金珠宾馆和东岗高速路出口卡口演绎了感人的一幕,12岁的小学生任延梓在家长的陪同下,送来一份“红领巾”爱心食品——18箱方便面和18矿泉水,这些物品都是用她自己的全部压岁钱,共2600元买的!

  当民警花掉了这么多压岁钱会不会心疼时,任延梓回答说:“不心疼,这样可以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临别之际,任延梓对执勤点的民警和医护人员说:“叔叔阿姨,你们工作辛苦了,东西虽然不多,是我的一点心意,希望能帮助到你们。”她的这番话,令现场接受捐赠的民警及医护人员感动不已。

  其实,任延梓的爸爸每天也在疫情防控卡口点工作,从过年到现在一直没有休息,她最初想把压岁钱捐给武汉,但是不知道怎么捐出去,想到兰州的警察和医生也一样辛苦,就想为他们捐一些东西,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