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大一院第一梯队35人度过医学隔离观察 第二、三梯队接力“换防”

 2020/02/19/ 23:4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州2月19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有一种奉献叫做前赴后继,有一种担当叫做接力换防。今天上午,大一院抗击肺炎第一梯队的35名医护人员顺利度过14天医学隔离观察,他们将在短暂的休整后,回归正常工作、学习和生活。同时,第二梯队的41名医护人员完成阶段性任务,进入14天隔离观察期。第三梯队医护人员郑重接,继续担负起“疫”重任。

  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医工委书记徐生,校长助理李鹏杰,医院党委书记赵文及领导班子、职能部门负责人为他们举行欢迎仪式。

  严纯华代表学校,对大一院在疫情防控救治工作中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向第一梯队医护人员表示慰问和祝贺。他强调,第一医院作为定点医院,打响抗击新肺炎第一枪以来,第一医院广大医护人员舍小家、顾大家,纷纷主动请战一线,自愿担当冲锋在前的“尖刀兵”,用实际行动践行救死扶伤的神圣使命,用担当、以情守护的付出,使得这座城市在疫情的阴霾下有了安全感,也带给人民群众无比强烈的信心来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第一梯队成员、呼吸科副主任医师家源代表35名医护人员,向学校和医院表达感谢,表示全体医护人员时刻以坚守奋斗的兰大精神鼓舞自己,时刻牢记“仁爱尚德、追求卓越”的兰大一院精神,隔离观察期间通过各种渠道,关心全国人民的抗战斗,通过网络问诊等方式,向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抗击新肺炎情的科普咨询。同时表达了放弃休假、再次返回一线工作,申请加入甘肃省支援湖北医疗队的强烈愿望。

  同日,大一院抗击新肺炎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第二、三梯队接力“换防”。在抗击疫情最前线坚守了14天的第二梯队的41名医护人员完成阶段性任务,进入14天隔离观察期。第三梯队医护人员郑重接,继续担负起“疫”重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