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省外媒体看甘肃

“牛肉面之城”复工气息浓

 2020/02/20/ 17:50 来源:新华社 记者任卫东、张玉洁

  小微企业灵活复工

  “我们从2月5日开始居家办公。利用办公系统、协同软件,8名工作人员可实现远程办公。”兰州艾瓦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小春说。

  据介绍,疫情期间企业订单较往年有所减少。“相比大型企业,小微企业‘船小好调头’,可以根据情况迅速调整业务方向。疫情期间,手游、短视频行业正热,我们也在下大力气向短视频方向调整。”王小春说。

兰州艾瓦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复工。(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14日,甘肃省出台了36条措施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涉及稳岗就业、财税支持、降低运营成本等方面。如采取灵活制定息费减免办法,鼓励200万元以下贷款免收贷款利息;设立中小微企业专项贷款,确保3年内贷款规模达1000亿元。

  艾瓦文化所在的兰州高新区也在疫情期间出台了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措施,其中有不少“真金白银”。如对承租区属国有资产类办公研发用房的企业免收2个月房租,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可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因疫情外贸出口严重受损的企业可获得最高100万元的补助。

  在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园区所有小微企业2月份零房租,3月份租金减半。除了房租能减免,甘肃还将社保参保缴费期延长至宣布疫情解除后的三个月内。

  “房租、人力成本两大压力都得到了缓解,相信我们可以渡过难关。”王小春说。(完)

首页  上一页  [1]  [2]  [3]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