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再赴江城!甘肃省妇幼保健院支援湖北医疗队今天出征

 2020/02/21/ 21:5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每日甘肃网兰州2月21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今天,甘肃省妇幼保健院5名护理人员甘肃省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再赴江城。

  1月25日,甘肃省正式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甘肃省妇幼保健院闻令而动。2月8日,首支支援兰州市肺科医院医疗队出发;2月13日,又一支医疗队再赴兰州市肺科医院;2月15日、2月16日,两支支援湖北的医疗队伍星夜出发;2月19日,医院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再度集结,经过为期一天半的省级援助医疗队员紧急培训后,于2月21日正式出征……,至此,省妇幼保健院已累计派出42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和兄弟医院。

即将出征的队员正在整理行囊

  “再压压,紧凑些。”“别重,都带上。”2月19日10点,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国际医疗部A区主任刘志杰、护士长姜雪就和科室几个同事一面仔细清点物品,一面调整行李摆放位置,为即将出征的队员周春艳打好行囊。科室抽调了骨干医护人员驰援武汉,接下来,“留在家”的人就要承担起比原来多三分之一的工作,但每个人都毫无怨言,默默承担。

  此时,队员高敏又一次打开手机看队员们穿隔离防护物品的视频,虽然这个过程已经练习了数十遍。画面中,不时传出感控科主任方惠娟略显沙哑的声音“必须做到‘零失误’!孩子们,不是我对你们要求严,到了武汉,就是上了战场,做好防护才能保护生命。”

  控的目的就是控制疾病的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人群,有效降低医护人员染的概率。自1月25日以来,省妇幼保健院不仅针对全院医护人员进行隔离防护物品操作全面培训,还与武汉抗一线同事保持密切联系,随时听取他们的意见经验,对即将外派的医疗队员进行防护措施的再强化、再培训、再考核,确保人人过关。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5名护理人员再赴江城

  “3床宝宝皮肤有破损须加强皮肤护理、26床宝宝是25周早产儿要关注营养支持;把请假的、怀孕的、外派的护理人员名单整理好,科室排班计划要调整……”NICU护士长、此次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王鸿雁,在出发前向科室姐妹交班,纵然放不下科室的工作,但武汉有更重的任务、有更多生命需要她去救治。

  在员工餐厅,李中锋正在陪伴妻子王婧婧出发前的最后一顿饭。他说:“我是医生,能够理解她的选择,这个时候我们不站出来谁站出来。我相信全国医务工作者众志成城,一定能早日取得胜利。”

  “等她回来,我要亲手给她戴上,见证我们这段特殊时期的爱情……”队员刘倩的爱人悄悄为她准备好了一份礼物,那是妻子心仪许久的一块手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