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陇南文县16家扶贫车间全面复工复产

 2020/02/23/ 15:3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董超

  “扶贫车间”复工复产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董超雨水时节的陇南文县,春风送暖万物。在文县许多扶贫车间里,工人们戴着口罩,在操作间、在育苗大棚里辛勤劳作。据文县人部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文县共有16家扶贫车间全面复产复工,共吸纳劳动力238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86人。

  扶贫车间里忙碌的景象

  据了解,按照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的工作要求,文县高度重视,强化举措,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坚持把就业扶贫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治本之策,把引导帮助贫困群众就业增收作为主攻方向,充分发挥扶贫车间就近就地就业的优势与作用,人部门加大复产复工宣传指导力度,积极帮助扶贫车间复产复工,让更多贫困劳动力及早实现就近就地就业。

  扶贫车间实现家门口挣钱(文县县委宣传部提供)

  “我们还将继续推动其它扶贫车间尽快复产复工。同时我们还要加快劳务输转步伐,努力让城乡富余劳动力有事干、有钱挣。”文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