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明天起 我省两部门组织监督队伍对各地疫情防控展开督导

 2020/02/25/ 13:1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兰州2月25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今天,甘肃省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下发通知,决定抽调省卫生健康委、省市场监管局业务骨干,组成省级综合监督队伍,从2月26日至3月5日,市县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指导工作。

  通知指出,此次监督指导对各市和兰新区全覆盖,除检查指导市本级工作之外,还需对市所在区(市)和疫情防控任务较重的县(区、市)进行监督指导。监督指导范围包括:社区和乡村基层网格化单元,各类医疗卫生机构,企事业单位,“三站一场”(汽车站、火车站、高铁站和机场),学校、宾馆酒店、餐饮企业、商贸市场、零售药店等重点场所。采取现场检查、查看资料、走访调研、明察暗访等方式进行。每个市督导结束后,召开一次反馈会议。

  通知明确,此次监督指导重点包括: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加强部门行业应急响应监管情况,企事业单位应急响应措施落实情况,优化社区、加强农村疫情防控情况,规范流动人口管控情况,强化医疗救治工作情况。其中,在规范流动人口管控方面,重点包括:对在甘、来甘、返甘人员采取分类管理,对相关人员实施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三站一场”设施消毒、通风和卫生清洁,加强司乘人员防护,规范设置体温监测区和发热乘客留观站,严格落实额定载客人数控制客座率要求等情况。

  通知要求,各监督指导组要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指导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准确地了解掌握基层工作情况,重在发现和指导解决实际问题,督促各地各单位举一反三、查漏补缺,确保各项政策和工作措施落实落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