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志愿者献爱心 为一线防疫人员免费理发

 2020/02/25/ 07:54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王思璇 张继培 张艾萍

志愿者献爱心 为一线防疫人员免费理发

  “二月二,龙抬头”,很多市民往往会在这一天选择去理发。然而,今年的“二月二”正处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大部分理发店尚未营业,一件看似平常的小事却很难实现。为解决这一难题,很多理发师志愿者走进企业、社区,为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免费理发服务。

  2月22日,七里河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理发师冯卫民、周玮、崔致慧、邓鹏祥等人,来到彭家坪镇蒋家坪村和石板山村,为辛勤工作了20多天的基层一线防疫人员免费理发。之后匆匆吃了碗方便面,又继续前往七里河区西津桥社区为社区工作人员免费理发。当日,这些志愿者共计为23位坚守在防控疫情岗位的工作人员免费理了发。

  2月24日一大早,他们又走进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G109项目部,为在疫情防控和促进企业复工生产的一线职工免费理发。

  2月23日,由BoBo造型屋负责人成立的志愿服务队主动联系酒泉路街道,为街道防疫人员提供了无偿剪发服务。

  连日来,这些理发师先后为甘肃省中医院第七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以及兰州市彭家坪镇蒋家坪村、石板山村,西津桥社区等防疫点100余名一线工作人员免费理发。“虽然我们去不了一线,但作为一名志愿者,希望用这种免费理发的方式向一线工作人员致敬。”他们说。

  防疫期间,很多公交车司机无处理发,成了司机们的烦心事。兰州136路公交车司机张天护的妻子是位理发师,得知这一情况后,日前和同事来到136路终点站为公交车司机免费理发3天。

  一个推子,一把剪刀,一张围布,一把椅子,这样便组成了一个温馨的临时“疫”线理发店。简易的理发设备,精湛的剪发手艺,志愿者们也为战“疫”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王思璇 张继培 张艾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