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全省公安机关防疫助产“两不误”

 2020/02/24/ 23:4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郭秀睿
微信图片_20200224210106.jpg

民警对各宾馆人员入住情况进行核查

  每日甘肃网2月24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记者从省公安厅了解到,企业陆续恢复生产后,全省公安民警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努力当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贴心人”,协助企业进行安全检查,有力阻断疫情传播,加大公安政务服务力度,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努力做到防疫、助产“两不误”。

  安全检查

  “复工一家,检查一家”。基层民警对企业复工复产人员逐一排查,精准掌握信息,筛选涉疫存疑人员,并要求企业对复工复产人员身体情况、出入企业人员和车辆详细掌握,要求个人做好防护,佩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合理安排饮食住宿时间,高峰、分散开,避免大量人员聚集。

微信图片_20200224210054.jpg

民警对辖区工厂进行逐一排查

  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各派出所深入辖区企业全面排摸、压实内部防护责任,督促整改安全隐患。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公安分局对公共场所、要害地方及人员密集场所进行24小时巡逻,尤其对3家定点医院和1处集中观点每日派驻警力,开展全天候不间断巡逻值守,全力维护医疗机构正常医疗秩序及周边治安秩序。酒泉市瓜州县公安局对复工或即将复工的企业、单位逐一走访摸排,要求各企业单位负责人科学防范、精准施策,督导复工企业强化措施,备好口罩等防护装备,对办公场所、员工宿舍、食堂等重点场所坚持做好消毒工作,严格落实企业员工信息登记、体温监测。

微信图片_20200224210019.jpg

护送复工人员统一安全抵达车站

  畅通运输

  “打通交通大动脉,畅通道路微循环。”全省交警部门对辖区内高速、国省道、县乡道路开展全面巡查,坚决禁止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擅自设立疫情检查站点,坚决杜绝县乡道路梗阻现象,恢复中断的农村道路,全力保障全省路网安全畅通,为人民群众返岗复工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平凉市华亭公安交恢复正常勤务,全在岗、全力保障城市交通畅通,统筹做好错峰出行,为企业复工复产、从业人员返岗稳岗保驾护航。嘉峪关市公安局交支队针对企业陆续复工,路面车辆、人员增多的实际,充分发挥摩托车快队机动、轻便、灵活的特点,将其投放路面,切实增强巡逻密度,进一步扩大巡逻覆盖面,确保疫情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微信图片_20200224210009.jpg

服务窗口接待市民办理各项业务

  精准服务

  随着疫情防控成效逐渐向好,全省公安民警通过设立应急窗口,为复工复产企业快速办理应急业务服务;办理服务场所、废旧金属回收、机动车修理等特种行业备案的,可先行通过电话、微向属地派出所报备;通过“甘肃省开办企业一窗受理系统”“甘肃公安政务服务平台”等网上通道审查审批、快审快批;通过邮寄方式寄送申请材料,邮政快递寄送证件。

  同时,积极推行“网上+延期+预约”等不见面审批、事、证模式,最大限度缩短审批理时限、减少企业和群众跑腿次数,全力保障企业第一时间复工复产。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