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陇南武都区首批返岗务工“直通大巴”启程

 2020/02/24/ 23: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 张虎伟 王肖晶
微信图片_20200224201035.jpg

不负春光外出务工

  每日甘肃网2月24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张虎 王肖晶)今天,陇南市武都区集中组织首批外出务工人员包车赴青岛、上海返岗就业。

  上午11时30分,70名外出复工复产人员来到钟楼汽车站,经过体温测量、人员健康登记、信息登记、安检后,分别登上3辆大客车。

  “请大家保持距离,不要靠得太近,上车后分开。我们的车已经做了消毒杀菌处理,请大家放心。”车站工作人员一边有序地引导复工人员,一边大声提示。

  赵江浩是此次返岗复工的一员,他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去年因在青岛大集团务工而脱了贫。今年接到乡里的通知后,他和外纳镇锦坪村的同乡第一时间报名,相约一起再去外面“闯”世界。赵江浩说:“这次务工是咱们政府联系的,特别方便。我们出去务工,政府专门给我们租了车,直接把我们送到青岛。我们到那边去的健康状况,可以直接从乡村大数据平台开具健康证明,青岛那边也对这个健康证明认可。”

  为了让复工人员顺利、安全到达目的地,陇南市和武都区人社、劳务、运输等部门还安排了带队人员,配备了方便面、瓶装水等,解决了务工人员和用工企业的后顾之忧。

  “按照武都区委、区政府一手抓防控疫情,一手抓劳务经济的要求,我们在疫情期间通过网络招聘的方式,向各乡镇发送了五批网络招聘通知。今天组织了两批务工人员赴上海和青岛返岗务工。我们采取直通车、点对点输送人员到企业务工的方式,让务工人员‘下了车门,进入厂门’。下一步,我们还将根据企业用工需求,继续组织后期外出人员返岗复工,确保返岗复工复产工作有序推进。”武都区劳务工作局副局长罗利刚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