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治理纳入省政府2020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

 2020/02/25/ 18: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兰州2月25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记者今天从甘肃省应急管理厅获悉,近日,甘肃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2020年全省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治理工作纳入省政府2020年度为民办实事的11个项目之中。

  《方案》要求,2020年甘肃省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治理应重点完成三项任务。一是为10万户高层住宅居民家庭配备火灾应急器材箱、安装逃生降装置,省级财政每户补助500元。二是为微型消防站配备2000部调度指挥终端、2000套逃生气垫,为1392个街道社区配备消防装备器材,省级财政每部指挥终端补助3000元、每个逃生气垫补助5000元、每个微型消防站补助10000元。三是为20个高层建筑相对密集、无举高类消防车的县(区)至少配备一辆举高消防车辆,省级财政每辆补助100万元。

  《方案》明确,甘肃省将用3年时间,以市县为主、省级奖补的方式,为全省老旧高层住宅居民家庭配备火灾应急器材箱,安装高层逃生降装置。为全省街道社区和高层建筑微型消防站配备调度指挥终端、消防装备器材和逃生气垫。逐步配齐满足本地高层建筑灭火实战需要的特种消防车辆。基本完成老旧高层建筑消防安全设施改造和灭火救援能力提升任务。

  据了解,甘肃省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治理为民办实事项目由省应急厅、省消防救援总队牵头实施。省应急厅、省消防救援总队将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督促指导各地认真组织排查摸底,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细化工作任务、时间节点、工作标准及责任要求,做好评估验收,确保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