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兰州铁路局助力张掖市118名务工人员返程复工

 2020/02/25/ 22: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韦德占 通讯员通讯员强科 王喜栋

  每日甘肃网兰州2月25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 通讯员通讯员强科 王喜今天上午6时47分,由乌鲁木齐开往上海的Z42次列车缓缓停靠兰线张掖火车站,来自张掖市甘州区、民乐县、临泽县、山丹县等地区的118名务工人员搭乘该趟列车,开始了前往常州等地的务工之旅。

  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帮助务工人员安全、顺利返岗,兰州铁路局武威南车务段提前和管内张掖、金昌、武威市人局对接,收集外出务工出行信息,通过路地联手、协同发力,助力务工人员顺利返程。

测量体温

  担当本次客运组织任务的武威南车务段张掖车站主动与张掖市人局及相关单位接洽协商,共同研究部署相关事宜,缜密做好务工人员进站乘车候车区域消毒通风、体温测量等工作,并积极协调劳务部门为务工人员发放了防护口罩和方便面。车站还为务工人员赠送了小面包、矿泉水。

  张掖车站提前和乌鲁木齐客运段联系对接,做好加挂车辆的消毒通风、旅客接应和列车防疫相关工作,在进站测温处、站台防护、进站引导等关键岗位增派人员,确保体温测量、行李安检、旅客登乘有序进行。同时,车站通过广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常识、登乘列车注意事项,进一步提醒务工人员树立安全防范意识。

  据悉,2月26日,张掖市第二批100余名务工人员将再次搭乘Z42次列车前往常州等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