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一线抗疫群英谱】他默默坚守在抗疫一线——记两当县城关卫生院医生张瑞军

 2020/02/25/ 22:5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王权华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权华

  2020年的初始,注定不平凡,我们一起经历着一场前所未有的考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张瑞军,两当县城关卫生院一名普通医生,迅速响应、迎难而上,为筑牢疫情防控线冲锋在前。

  作为一名医生,张瑞军从得知武汉封城的那一刻起,便将自己的电话号码和微信号发到朋友圈,呼吁两当的武汉返乡人员与他联系。他积极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治疗知识培训,并在自己能够影响的范围之内,通过电话、短信、发朋友圈等方式,为身边人宣传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护、消毒、隔离等知识。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逐渐严峻,张瑞军深知自己与武汉返乡人员的这种“零距离”接触会有怎样的危险,但他没有犹豫和退缩,仍是义无反顾,踊跃报名,主动站在了疫情防控一线,第一个报名要求参加一线值班。

  白天,张医生在西南社区入户排查,做武汉返乡人员、外来人员排查、监控工作。在此期间,他坚持每天为外地返乡人员居家访视、测量体温、送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随身装着电子体温计和笔记本,记录核查信息,并对核查信息反复梳理核实,针对信息变动情况及时修改上报;与县疾控中心保持随时联系,做好武汉返乡人员采血采样检测工作;排查工作结束后,他立刻背上消毒液、骑上电动车,奔走在15个卡点之间指导并进行消杀工作。

  夜晚,张医生在高速路口监测点做夜班检查,他和其他医务工作人员一起,对过往车辆及人员实施疫情排查、测量体温、消毒,逢车必检,见人必查,确保不漏查。

  疫情发生以来,张瑞军始终以一名医务工作者的专业素养在社区专职为武汉返两当人员服务。按照防疫工作需要,2月10日,他被确定为重点监测对象,隔离休息。

  隔离不隔爱,更不割舍责任心。在东山医学隔离观查点隔离期间,作为管理医生的张瑞军依然心系疫情发展,每天坚持打电话询问武汉返乡人员测量体温症状等情况,每天按时向单位和家人报告自己体温症状以及生活情况,并在隔离期间作诗一首,以积极乐观的态度传播正能量,同时提醒大家注意个人防护。

  ……

  通风勤洗手,过节少串门,

  坚守医院岗,放心中国人。

  ……

  面对疫情,张瑞军以医者的责任与担当,与同仁们一起,勇做抗击疫情的“逆行者”,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