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疫情防控 我们在行动】有效落实防控措施 全力保障妇幼健康——天水市妇幼保健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侧记

 2020/02/27/ 03:4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王元成

【疫情防控 我们在行动】

有效落实防控措施 全力保障妇幼健康

——天水市妇幼保健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侧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天水市妇幼保健院根据疫情防控实际,健全工作机构,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力保障妇女儿童医疗保健需求。面对疫情,该院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班子成员靠前指挥,对疫情防控进行专门分工,保证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同时,该院成立由业务副院长任组长的妇产科、儿科新冠肺炎防控救治专家组,并抽调20名医护人员负责预检分诊点,抽调12名医护人员组建发热门诊,实行24小时值班制,有效落实“四早”措施。此外,该院设立党员先锋岗7个、成立青年突击队和志愿服务团,充分发挥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

  该院严格落实传染病预防控制原则和新冠肺炎防控方案,在医院入口处设置预检分诊点,将原儿科门诊改建成结构、分区符合标准的发热门诊。同时,在发热门诊和住院部各病区、手术室、产房设置相应的应急隔离病房,并在相对独立的楼层预设10间隔离病房,保证应急所需。

  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及存在问题,该院在重点岗位、重点科室实行24小时值班制,全面落实“先预检、后门诊、再住院”“一医一患一室”、凭表就诊、凭卡出入、凭条挂号等工作措施,严密筛查疑似患者和密切接触者。同时,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机制,全面加强消毒、医疗废物和污水处理,并投入100多万元购置红外线体温测试仪等设备,保证疫情防控工作科学、安全、有效进行。

  同时,该院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线上平台向全院医护人员及时发送国家、省级最新诊疗方案、防控方案、技术指南等防疫内容,并开展全员防疫培训工作,促进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此外,该院还开设网上孕妇学校、咨询问诊平台等线上服务,便利群众特殊时期就诊。

  (王元成)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