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缓解临床用血压力 甘肃省二院124名医务工作者无偿献血25700毫升

 2020/02/27/ 18: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医护人员献血抗“疫” 金奉乾 摄

  每日甘肃网兰州2月27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最近一段时间,为防控疫情,市民纷纷响应政府号召,居家抗疫,兰州市街头献血人数明显减少,为缓解临床用血压力,保障临床用血需求,今天上午,甘肃省二院124名医护人员和职工奉献爱心,无偿献血25700毫升,为生命加油,助力疫情防控

无偿献血,为生命加油! 金奉乾摄

  今天上午,兰州天气阴冷,随着雨滴的飘落,让人不禁打起寒颤。上午8时40分许,记者在甘肃省二院住院部1号楼前看到,甘肃省血液中心的两台采血车已经停靠到位,各项准备工作全部完成。在医院1号楼大厅里,填表、征询体检、采样初筛等工作正在有序展开。记者看到,许多身穿白大褂、佩戴口罩的医护人员按照献血流程,认真填写献血表,并逐一测量体温、血压,采样初筛合格的医护人员,分别到两辆采血车上袖献血。

医护人员奉献爱心

认真填表

先测体温

采样初筛

  记者了解到,2月25日,甘肃省二院工会在院内发出了助力抗击疫情无偿献血活动倡议书,号召医护人员无偿献血。当天,就有150多名医护人员踊跃报名献血,大家都希望以献血的方式助力抗“疫”。

献血助力抗“疫”

  “这次我献了200毫升血,其实我非常想去武汉抗‘疫’一线,可因为没有重症、呼吸方面的护理经验,所以院里选了更适合的同事。于是我就想用献血的方式做一点贡献。”甘肃省二院临床药理科护士尚杰说。

  奉献心,白衣天使从不缺席。这些献血的医护人员中,有的刚值完夜班专门赶来献血,有的献完血又立刻投身工作中……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无疆”的职业精神,他们用实际行动传递心,助力抗

甘肃省二院培训中心主任宗晓健 金奉乾摄

  “特殊时期,不同的战场,同样的守候。这次我没有到一线去救治病患,就用另一种方式来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前线的战友们早日平安凯旋。”甘肃省二院培训中心主任宗晓说。

奉献者,最美丽 金奉乾摄

  据了解,新肺炎情发生后,全国千万医者奔赴抗一线,甘肃省二院责无旁贷,举全院之力积极抗击情,先后派出32名医护人员奔赴武汉支援,3名医护人员支援兰州市肺科医院。百余名青年医护志愿者主动请缨,积极投入到发热门诊、发热预检分诊点的工作中。

  这些白衣天使平日里在临床一线治病救人,播撒着医者仁心的大;今天,他们义无反顾地撸起袖子,用热血为生命护航。短短一个上午,124名符合献血标准的医护人员和职工无偿献血25700毫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