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白银首例阻碍疫情防控刑事案件采用远程视频方式开庭宣判

 2020/02/28/ 16: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郭秀睿

  每日甘肃网2月28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郭秀)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白银市白银区人民法院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为减少在押被告人感染冠肺炎的风险,经与检察院、看守所协调,于2月27日下午,运用互联网“远程视频”方式开庭审理了白银区首例阻碍疫情防控的刑事案件。

  为尽量减少人员聚集,法庭内只有1名法官、1名书记员、1名公诉人、1名律师、1名旁听人员,被告人宋某坐在看守所远程庭审视频室内接受审判。

  1月24日,白银市公安局白银分局警务辅助人员何某接受工作指派,到白银区银馨家园小区门口配合社区工作人员执行防疫检查任务;当日14时34分,被告人宋某不排队、不接受检查,驾驶马自达轿车进入小区,何某表明执法人员身份并告知被告人宋某应当遵守检查秩序;宋某拒绝接受检查,将用于交通管制的6个锥形桶扔到路边,对何某进行威胁、辱骂后,驾驶车辆强行冲,将趴在车辆引擎盖上。经医院诊断,何某胸腹部、腿部外伤。白银区人民检察院于2月24日将该案起诉至白银区人民法院。

  整个庭审过程音、视频清晰流畅,庭审程序规范有序。最后,鉴于被告人宋某认罪、悔罪,已充分认识到自身行为的社会危害性,已赔偿被害人经济损失,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等,独任审判员当庭以妨害公务罪依法判处宋某有期徒刑七个月,被告人宋某表示认罪、认罚,服判息诉。

  在疫情防控期间,白银区法院干警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投身于防控一线,助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白银区法院积极探索“互联网+”工作模式,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采取信、电子邮件、电话等联系方式,做到“让科技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坚持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两手抓”,为防控疫情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