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金塔县大力保障快递企业全面复工

 2020/02/28/ 21:30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薛砚 通讯员 卢玉

  甘肃客户端兰州讯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 通讯员 卢玉)2月28日,在金塔县邮政局分拣车间,工作人员戴着口罩整理快递,一派忙碌景象。在金塔县申通快递公司配送车间,“快递小哥”在完成测温、洗手、消毒等程序后,把快递逐一装到投递车上,积极展开配送。

微信图片_20200228173706_副本.jpg

金塔县一快递公司员工认真给邮件展开消毒处理。(金塔县委宣传部供图)

  近日,经过主管部门实地现场核查验收后,金塔县邮政EMS、丰、圆通等10家快递公司的14个营业网点复工率达到了100%,员工返岗率超过了95%,已完全能够满足当前城乡居民的寄递需求。为全面保障新肺炎疫情期间快递物流有效运转,金塔县对涉及提供蔬菜、粮油、肉蛋奶、教科书、防疫物资运输等开通“绿色通道”,对寄往武汉地区的防疫用品实行加速便捷服务,保障各项必要物资快速安全送达。

  金塔县制定邮政快递企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及时向快递企业协调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帮助企业解决防控物资紧缺问题。对营业网点、分拣场所、投送车辆每天进行定期不定期全面消毒,各网点设立专门体温检测点,要求工作人员、客户必须佩戴口罩、手套。各个快递公司开拓网上服务,第一时间为服务对象解答件、件、赔偿问题,推出了定点投递、预约投递等新型收投方式,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接触,帮助居民“在家、安心”。 据金塔县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快递行业的全面复工,金塔县快递收货量、出货量明显增加。快递行业将加大对居民必要的生产生活物资物流保障,为抗击疫情、稳定市场、保障民生作出贡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