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长庆油田第十二采油厂:企地同心共战“疫”

 2020/02/29/ 22: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兰天 通讯员雷丽萍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兰天 通讯员雷丽萍

  新肺炎疫情的发生,给神州大地笼罩了一层重重的阴霾,改变了亿万国人2020年开春的生产生活、学习工作。面对疫情的严峻考验,地跨甘肃省庆阳市合水县、宁县、正宁县的长庆油田第十二采油厂用石油人的责任与担当,和当地群众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书写着企地守望互助的战“疫”故事。

  毗邻板桥采油作业区的禽蛋因受疫情影响,待售的8吨多鹌鹑蛋堆积库房,随着天气转暖,老乡们眼瞅着保质期有限的鹌鹑蛋销售不出去,只能干着急。板桥采油作业区获悉后,主动派专人去采购,尽其所能帮禽蛋解燃眉之急。该消息在板桥采油作业区网站发出后,第十二采油其他单位也纷纷伸出援之手,地方小企业渡过难关。持续不断的购买力,不仅帮禽蛋走出了困境,也丰富了石油人的餐盒。

  2月初,迅速蔓延的疫情导致防疫物资极为紧缺。当得知宁县发现疫病的消息后,第十二采油厂第一时间了解到地方政府急需大量防寒保温物资和防疫物资后,在有限的疫情防护装备中,调拨医用N95口罩200个,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筹集40顶棉帐篷和74件军大衣等爱心物资支援。自疫情发生以来,长庆油田公司委托第十二采油厂向所辖油区合水县、宁县和正宁县捐赠100多万元用于疫情防控。

图为第十二采油厂职工帮助地方做好检疫工作

  油田企业援助地方抗击疫情,不只是捐钱捐物。驻乡镇各站点发挥邻里互助友爱精神,每天给检疫检查点人员提供送餐服务,4600多份热饭菜,让各点检测人员心。18名石油志愿者加入到检疫检测工作中,在油区2个主要路口设卡,有效缓解了地方检疫检测工作压力。油区转岗医务人员也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增强员工自我防护意识。

  据了解,第十二采油按照-县、作业区-乡镇、井区(中心)-村的市县网格化管理要求,第一时间启动公共卫生突发事件Ⅰ应急响应,联联控工作组按照“外输入、内扩散”疫情控要求,坚持疫情监测“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天候报送疫情动态信息。及时与地方政府疫情控部门联系沟通,共享疫情信息,共同控疫情。第十二采油34个党支部,400余名在岗党员主动扛起疫情控责任,组织各类检测护设备8232件配发至各区监测点,严把油区出入口,严控外来人员进入油区,督促承包商队伍做好“外来人员病源控”和“内部人员症状监测”,全力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

  油气资源关乎民生大计。春节期间,第十二采油厂1000多名员工坚守岗位,共同挑起原油生产和疫情防控重任,用石油人特有的坚韧守护能源安全和油区平安。2月16日至20日,第十二采油厂有序组织员工安全返岗、健康上岗,785名返岗员工顺利接过春季生产“接力棒”,履行“疫”期间“油井不停、生产不断”的承诺。

越是特殊时期,越要确保生产。(图片来源:长庆油田第十二采油厂)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