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凝聚你我力量”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安排部署今年“3·15”主题宣传活动

 2020/02/29/ 22:5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兰州2月29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临近,甘肃省市场监管局近日出台方案,对2020年“3•15”主题宣传活动作出安排部署。

  中国消费者协会确定的2020年消费维权年主题为“凝聚你我力量”。旨在凝聚社会共识,发挥消协平台型组织共治力量,推进消费维权机制健全完善;凝聚消费者共识,发挥消费者监督力量,推进消费者参与监督的广度和深度;凝聚经营者共识,发挥行业自律力量,推进落实经营者第一主体责任。

  据了解,我省今年的“3•15”活动将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深入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电子商务法》《产品质量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落实,加强消费教育引导,树立品质消费理念,督促企业诚信经营,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促进消费潜能释放,助力全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消费环境建设,努力开创消费维权新局面。为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省市场监管局专门成立了2020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服务活动领导小组。

  今年我省市场监管部门的3•15”主题宣传将立足疫情防控,主要开展八项活动,包括“凝聚你我力量”年主题解读,2019年全省消费维权工作综述及2020年市场监管重点工作通报,新消法、反垄断、认证认可和检验检测、“双随机、一公开”、计量、特种设备安全、价监竞争、商标专利、防保健食品欺诈等市场监管和消费维权常识解读,抗击疫情典型事例发布,2019年商品质量抽检信息发布,2019年消费投诉受理信息发布,2019年消费维权典型案例发布,以及假冒伪劣商品现场销毁活动等。

  同时,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将采取稳妥的方式,同步开展住宅小区物业服务调查、行业协会诚信倡议、团体标准工作交流、编印2019年《消费维权蓝皮书》等工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