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南240吨有机肥“坐”火车赴海南

 2020/03/07/ 01:1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通讯员 强科 贾西平

岷县货运营业部组织职工对来自甘南的有机肥进行卸车作业

  每日甘肃网兰州3月6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 通讯员强科 贾西平)今天凌晨3时03分,4辆货车载着装有240吨来自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的绿色有机颗粒肥,被编组在51618次货运列车中,从兰州铁路局岷县货场发出,奔赴两千多公里以外的海南省三亚市,以满足当地瓜果蔬菜春耕生产需要。

  夏河县达哇央宗有机肥公司的绿色环保有机肥由羊粪发酵加工而成,年设计生产能力10万吨,生产公司是当地一家绿色环保扶贫企业,吸纳100多名藏族群众就业。海南省三亚市,是国家第三批低碳城市试点之一,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发展迅速,果农、菜农对绿色有机肥需求量大。在疫情防控期间,夏河县达哇央宗有机肥公司面对公路运输管制、村镇道路封闭、部分员工隔离的情况,生产销售陷入两难境地。

  甘肃省农牧厅岷县产业扶贫督导工作队队长、省管总站站长崔增得知这一消息后,多方联系沟通,及时对接兰州铁路局兰州货运中心岷县货运营业部。

岷县货运营业部职工召开装车前班前会布置藏区化肥装车作业项目

岷县货运营业部组织职工装车

  为打通堵点,畅通道路,兰州铁路局兰州货运中心岷县货运营业部,紧盯疫情防控和货运增量两项重点任务,积极调整货运营销策略,拓宽营销范围,成立党员营销突击队,把营销重点放在支持扶贫产业与服务“三农”经济发展上,通过反复沟通和运输上下游企业对接联系,实地调研分析,帮助企业测算运价,制定运输方案,全过程盯控解决产品外销运输困难,主动协调地方疫情防控主管部门,及时开启公路运输绿色通道,使满载有机肥料的8辆汽车当天立即从夏河出发,一路畅行无阻,确保了240吨有机肥按时进入铁路货场装运,及时发送。

  面对疫情防控复杂严峻的形势,兰州货运中心党委成立党员突击队27个,走访(区)政府部门27家次,走访企业87家次,在落实“公转铁”项目、开发新增货源项目、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提升地区经济发展上出实招、拓新,为持续推动企合作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货运增量打好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