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疫线传真】平凉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护士长张小敏:“再严酷的寒冬,也无法阻止春回大地”

 2020/03/10/ 08:4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常舒清

“再严酷的寒冬,也无法阻止春回大地”

  自1月28日驰援湖北,平凉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护士长张小敏,已在武汉中心医院后湖院区新冠肺炎患者住院病区坚守了一个多月,她也是平凉市最早一批奔赴武汉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张小敏告诉记者:“我所在的是发热十九区,我们病房管40张床,每个护士上班之后分管8到10名病人,每天给病人进行正常的治疗外,还要分管病房卫生的打扫和消毒工作。”

  张小敏在她的工作笔记中写道:“12床的大姐,父母因感染去世了。她心情不好,对治疗很抗拒,我坐在她床边帮她擦干眼泪,用力的抱抱她,安慰她。终于她接过了我手中的饭,也开始配合治疗。这样时间长了,我一进去她就说:‘甘肃的张护士,你今天又来上班了,我非常的想你。因为心态好了,病也好得比较快。’”

  45岁的张小敏,也是医疗队里的大姐姐,她在日记中写到:“在这里的每一天,除了劳累,更多的还有感动,被我们的同事感动,被这里的希望感动。我坚信,再严酷的寒冬,也无法阻止春回大地。”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常舒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