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夏河县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2020/03/13/ 21:11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通讯员 道吉 袁茂润
微信图片_20200313181008.jpg

夏河县各个超市营业已恢复正常

  新甘肃客户端甘南讯(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道吉 袁茂润)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夏河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推进各行业复工复产和群众生产生活秩序的恢复。

  笔者发现,已恢复营业的店铺门口都张贴有“未戴口罩,谢绝入内”“本店已全面消毒”等提示语,门店还配备医用酒精,供顾客消毒使用。夏河县华联超市的负责人赵淑娥说,超市已恢复正常,进货渠道也很畅通,只是对所有进出的顾客增加了测量体温的次数。

  理发师祁燕梅曾在疫情防控的紧要时期积极参与到为基层防疫人员义务理发的行列中,如今,她的理发店也已经开始正常营业了。她介绍说:“在防疫期间,很多老顾客都通过电话和微信提前预约。现在店内每天限量接待20名左右的客人。”在客人离开后,祁燕梅又开始忙着对理发用具消毒。

微信图片_20200313181027.jpg

理发师祁燕梅正在为客人剪发

  笔者看到,县城街道上,人流车流逐渐多了起来;商场里,逐渐恢复了往日的热闹;县城部分工地,也逐步开始复工……。

  “我们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强化市场监管,重点围绕生活必需品、食品药品、特需商品等销售环节,常态化开展专项检查,有序推动便民门店复工复业,为居民日常生活提供服务。截至目前,夏河县各类生产经营主体已复工复产累计1000余户。”夏河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宋晓云说。

微信图片_20200313181020.jpg

夏河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市场检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