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民勤:月排名季考核 助推重点工作

 2020/03/13/ 21:31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伏润之

  新甘肃客户端民勤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伏润之)民勤县坚持正向激励,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落实“一月一排名、一季一考核一季一兑现”机制,树立明确的工作导向,形成抓落实的工作合力,助推各项重点工作高质量落实。

  新的考核机制成为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的“风向标”。各镇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改善、平安建设、乡风文明等方面的13项重点工作,理思路明方向,找差距补短板,为全年工作发展开好头、起好步。

  民勤县采取“一月一排名、一季一考核、一季一兑现”的方式,每月对各项重点工作进行考核,排序情况通过县电视台进行晾晒,县委常委会每月听取汇报。每季度末月下旬,对全县各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考核,根据考核结果进行干部调整,乡镇奖补资金按照考核排名分档次兑现。同时将考核结果按60%的比例计入年终考核评价。

  正向激励机制的建立,为重点工作落实提振了信心、增添了动力。民勤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刘爱国介绍,目前全县各镇结合产业发展实际,紧盯蜜瓜、茴香、蔬菜产业和苏武沙羊等主导产业,以培育“一镇一业”“一村一品”为目标,全力打造种养基地,带动群众优化调整区域产业结构、拓展增收渠道,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民勤县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考核就是把真干假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辨别出来,区分出优良中差,从而全面准确反映考核对象情况,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